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白酒公司如何纳税筹划,这些你知道吗?

2022-03-21人力资源
白酒行业作为我国古老传承行业之一,其税收相较于其他行业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该产业的发展也受到国家相关税收政策的限制。随着我国由快速发展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开启双循环格局的大背景下,未来白酒企业在市场竞争面临激烈竞争,如何有效地把控成本,优化产供链条对于白酒企业至关重要,通过纳税筹划方式是提升白酒企业实现上述目标的有效途径之一。
白酒行业作为我国古老传承行业之一,其税收相较于其他行业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该产业的发展也受到国家相关税收政策的限制。随着我国由快速发展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开启双循环格局的大背景下,未来白酒企业在市场竞争面临激烈竞争,如何有效地把控成本,优化产供链条对于白酒企业至关重要,通过纳税筹划方式是提升白酒企业实现上述目标的有效途径之一。纳税筹划是我国纳税义务人为遵守税法规定为前提,对企业经营活动中的不同环节提前进行策划,加以利用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合理为企业降低税负压力的行为。

一、纳税筹划与避税筹划的区别

首先,纳税筹划是属于合法性质,政府持鼓励态度,切纳税筹划的风险几乎零风险,只需要正常进行纳税申报,及时、足额纳税,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税收征纳环境。

而避税筹划,虽说不违法,但并不提倡,其风险较高,避税筹划主要是利用法律漏洞,达到避税目的,影响甚至破坏市场规则,违背当初纳税筹划的初衷。


二、纳税筹划的特征

针对纳税筹划特点,主要分六个方面:合法性、事先筹划性、目的性、综合性、多变性、专业性。

三、纳税筹划基本方法

(一)税收优惠政策

当地政府为增加税收,建立园区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对入驻园区内企业税筹奖励扶持。具体如下:

纳税额在300万以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奖励比例为60%;

纳税额在300万至500万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奖励比例为70%;

纳税额在500万及以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奖励比例为80%

当月纳税,次月返还。


(二)税负延迟缴纳

该方法实行的前提是遵循国家税法政策的规定,企业可以延迟缴纳税款的时间,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多的流动资本用于企业的经营,为企业创造收益的同时减轻税负。实施延迟缴纳税款这一方案需要对其可操作性进行衡量,例如时间的规划、特殊政策的利用、甄选方法及申报延期等,利用该方法虽然不能减少纳税总额,但是可以帮助企业暂时将这笔大额税款以无息贷款的方式投入到关键的项目上,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的资金流转问题。

(三)税负转嫁筹划

该方法实施的基础是产品的价格,利用产品不同时间段内价格的浮动与分解,企业达到将税务负担成功转嫁给他人的目的。例如白酒企业在实施税负转嫁方案时,可以通过将白酒用相对校对的价格出售给与自己有合作或者往来的经销商,对方以正常价格零售;选择身份不同的纳税义务人,包括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身份,提高纳税筹划方案的可操作性,实现企业减少税款的目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