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税务筹划能帮企业减税?能减多少?

2021-05-28人力资源
税务严重是现在很多企业都存在的问题,于是很多企业也会从各个渠道寻找税务筹划来帮企业减税,那通过税务筹划我们到底能够解决哪些税呢?又能帮我们节省多少呢?
税务筹划能帮企业减税?能减多少?

税务严重是现在很多企业都存在的问题,于是很多企业也会从各个渠道寻找税务筹划来帮企业减税,那通过税务筹划我们到底能够解决哪些税呢?又能帮我们节省多少呢?

首先我们知道一般企业都会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附加税等税种。而在这些税种中重中之重的就是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当然还有一些老板或股东年底分红需要缴纳个税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范围。

针对增值税,我们可以选择财政返还政策,(130)在一些税收洼地成立一家有限公司,该公司可以是主体公司的子公司或分公司,也可以是新公司。然后主体公司分包部分业务给这个公司,(2394)该公司在税收洼地进行纳税,从而地方政府通过这些纳税额进行一定比例的财政返还。

具体返还多少呢?(3021)我们要知道企业纳税会通过地方和国家两个部门,所以返税也是在地方留存的基础下进行比例返还,比如在江苏,纳税1000万,地方留存500万,财政返还为地方留存的80%为400万。

当然企业所得税也会返还,但是企业所得税的地方留存只有40%,而且我们解决企业所得税和个税等问题有更好更方便的方法。这就是下面我要说的。

针对企业所得税和股东分红等利润相关的个税问题,我们的选择是用核定征收政策,具体操作是企业在税收洼地成立一家或多家个人独资企业(一家个人独资一年最多开票500万,不然会变为一般纳税人),然后主体公司和该个人独资企业发生业务往来,开具相关的发票,通过核定征收这些税率将会降得极低,比如某企业在北京某企业的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000万,如果在重庆通过成立个人独资企业享受核定征收,500万*0.6%*2=6万,所以该企业只需要缴纳6万的个人经营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是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交纳的是个人经营所得税,并且交税过后是不需要重复再缴纳股东分红的个税的。因此通过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我们把企业所得税和股东红利税一块解决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