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自然人代开和灵活用工哪个是企业最佳选择?

2022-05-16人力资源
最近几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实体企业受到冲击,但带动了网络经济的发展,最近两年很多自然人或是个体户通过网络渠道获得的报酬也是非常可观的,但是高额的劳务报酬到底该怎么缴纳税收就成为了一个难题。
最近几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实体企业受到冲击,但带动了网络经济的发展,最近两年很多自然人或是个体户通过网络渠道获得的报酬也是非常可观的,但是高额的劳务报酬到底该怎么缴纳税收就成为了一个难题。

因为实体经济的影响,大部分人的生活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为了缓解自身的压力,会选择兼职,也有的在某一行业获得了很好的反馈,会选择直接成为自由职业者,比如一些设计师,软件开发,或者一些咨询服务类等等;不只是企业的员工会选择兼职,企业为了减轻自身的成本也会雇佣一些兼职人员,所以当双方产生合作后,怎样获取成本发票也是大家都比较重视的一个问题。

企业和个人的业务往来,企业给到个人的报酬金额在几万到几百万都有可能,那么这个时候企业会要求个人开具发票,个人是没办法自己开发票的,而且也是兼职,不可能以全职的企业开发票,所以这个时候个人就会用到自然人代开了,个人可以凭借实际的业务合同到当地税务机关代开发票,一般是按照20%到40%的税率缴纳个税,完税后,发票就可以给到企业了。


还有一种方式,地方有部分园区有产业扶持政策,如果自然人通过园区进行代开,那个税可以核定为0.5%左右,税务局完税后,同样会出具完税证明,企业汇算清缴时不用再二次交税。

灵活用工的优势主要在于企业,如果企业在旺季期间需要大量的营销推广人员,这个时候企业会招聘大量的兼职人员,但兼职人员的薪资是无法进行薪金抵扣的,所以企业的人力成本方面也很难解决,那这个时候企业通过灵活用工平台来雇佣兼职人员,在给兼职人员支付报酬后,企业可以在平台上申请开具发票,常规是按照6%的税率开具发票,相对于传统的灵工,目前的灵工模式更能满足现在人们的需求。

自然人代开和灵活用工其实都是一个比较实用的解决方案,只是针对的群体不一样,对个人来说,可能自然人代开更加方便,对企业来说灵活用工更加有效,如果和个人的业务往来较多,那企业可以选择灵活用工,如果只是少量的个人业务,那企业就可以考虑自然人代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