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如何通过CRM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05-13CRM系统
在如今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产品不断丰富化,使得消费者拥有了更大的选择权,无论是品牌渠道的选择还是产品种类的选择,消费者都可以遵从自己的内心去选择。
在如今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产品不断丰富化,使得消费者拥有了更大的选择权,无论是品牌渠道的选择还是产品种类的选择,消费者都可以遵从自己的内心去选择。

再者,如今是买方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市场理念已经从”以产品为中心“过渡到了”以客户为中心“,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那么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成为了企业目前比较急迫的任务。而CRM正是可以助力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工具,使得企业在竞争中获得较大的优势。


建立数据库

企业实施CRM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实现信息共享,打破数据孤岛,打破企业各部门之间的界限,使得各部门可以协同工作。通过优秀的SCRM,可以将客户零散分布的信息进行集中、统一的管理,建立起基于客户信息的数据库,整合起分散在企业各部门之间的客户信息,便于企业进行统一地管理,从而保证各部门之间都能获得更完整和最新的客户信息。

优秀的SCRM可以改变企业中营销部门、销售部门、售后部门、产品研发部门等部门员工之间”各自为战“的工作状态,实现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从而可以更好地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各部门可以围绕客户需求来展开工作,统一解决方案,提高客户价值的同时可以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

识别高价值客户

如今是买方市场,企业获取客户资源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也就是说,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关于客户资源的竞争,高价值客户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因此,识别高价值客户和获得更多客户份额是目前企业的主要任务。优秀的SCRM可以帮助企业多渠道获取精准客户资源,也能帮助企业识别高价值客户。

一方面,优秀的SCRM 在营销方面帮助企业拓客和引流,企业可以通过落地页引流、海报营销、文章分享和广告平台对接的方式来获取客户资源,同时后期借助优秀的CRM强大的分析统计功能,甚至结合成单情况,可以对不同渠道的引流效果做出最客观的评判,为后期资源调整提供依据。

另一方面,优秀的SCRM的客户管理功能从线索的发现到合同签订,一站式线上管理和实时跟进。从销售接触潜在客户开始,可以随时添加与客户相关的所有跟进记录,跟进记录支持选择不同的跟进方式,包括电话、QQ、上门拜访等。并且员工可以根据沟通的情况,为客户设置下次联系时间,到期后系统会自动提醒。根据与客户的沟通情况,销售人员可以对客户进行分类管理,对高价值客户分配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建立更具针对性的策略,对于负值客户可以果断放弃,实现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与客户建立长期关系

有经验的销售都知道,企业开发新客户的成本比起维护老客户成本会花费更多,并且一个企业80%的利润往往是由最有价值的20%的客户创造,其余80%的客户是微利、无利甚至是会给企业带来负利润的。因此,企业与客户建立起长期的客户关系,可以提高客户在企业的消费份额,同时提高客户忠诚度。

优秀的SCRM不仅可以实时跟进与客户的沟通信息,记录客户跟进进度,同时可以对客户添加自定义标签、实施分类管理等,方便企业使用差异化策略与客户沟通,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需求,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防止客户流失。

总结

企业要在业务中将CRM理念贯彻并不断深入,建立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得企业得以稳定发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