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SCRM和CRM的区别是什么?

2023-09-14CRM系统
CRM客户管理系统相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最近市面上多了许多的SCRM系统,那么什么是SCRM系统呢?和传统的CRM系统又有什么区别?
CRM客户管理系统相信大家已经十分熟悉了,最近市面上多了许多的SCRM系统,那么什么是SCRM系统呢?和传统的CRM系统又有什么区别?我们下文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一、 什么是SCRM?

按照百科的名词解释:SCRM全称是social crm,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

传统的从功能上来将就是对客户的营销从普通的对话方式转换到企业微信,在客户营销上形成闭环。

二、 SCRM和CRM的区别是什么?

1、理念不同

传统的CRM除了销售相关人员可以进行客户的信息调出、录入外,没有任何能动性。SCRM则不同,SCRM将客户聚合到企业微信,通过企业微信群,品牌参与消费者的讨论,解答消费者的疑问,消费者和品牌在品牌社区形成互动;开放式系统让品牌和消费者的交流、对话简单、通畅。在闭环中完成与客户的交流、成交、售后的所有沟通。

2、目标群体不同

CRM的面向是企业内部的销售顾问相关的人员,SCRM则是营销的延申,面向的是内部工作人员和外部客户的双向群体,更重视与客户的互动性。

企业购买时不知道选择CRM还是SCRM,着重可以从目标群进行考虑,如果是内部管理客户信息选择CRM就可以;如果是想客户营销到闭环维护,选择SCRM会更加适合一些。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