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为什么国家会鼓励和助力灵活用工产业发展?

2022-07-18人力资源
为什么国家和有关部门会鼓励和助力灵活用工产业发展?
为什么国家和有关部门会鼓励和助力灵活用工产业发展?

很好奇为什么国家通过国务院这么高的一个层面都开始在推进灵活灵活发展。那么其实是有很多原因的。那我这里总结了几点供大家去参考。

第一,通过鼓励自然人的灵活就业,我们可以缓解劳动力市场的失业率问题。

失业率问题是我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都要统计的一个数据。

那么这个数据也反映了我国经济形态的一个发展。

那么如果失业率非常的高,那么我国的一些就业压力,包括一些生活水平都会出现不同层次的影响。

那么通过鼓励我们自然人的灵活就业呢,可以缓解就业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有贡献的一个一个产业。

第二,将这些难以征缴的小额零星个税实现委托代征为国家引税。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其实是这些人平常我们通过比方说骑手或者说一些兼职人员,这一部分的收入是小额零星的,国家很难通过窗口呢把这些个税收上来。

那么通过现在平台的撮合,将这些收入进行数字化。数字化之后呢,进行汇总代开,进行委托代征。

那么其实对于国家的总的一个财政来说呢,它是一个补充,它其实是这个国家做引税,这也是一个非常有贡献的一个点。


第三块,我们在做这块业务的时候,大家也会发现很多时候我们服务的一些企业会告诉你我们的园区在哪里哪里啊,反而不是在当地。

那么这也就间接说明我们地方政府之间也在争对这一块行业呢做一些良性的竞争啊,为当地的一些财政呢做招商引税。对于一些欠发达地区的财政的压力会有所缓解。

这也是我国面前政府负债压力非常大。这也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作为一个收入的再分配,这些也是一个功劳非常大的一个特点。

第四块,新业态的兴起啊,就是我们这种比方说滴滴打车,比方说美团外卖,比方说网红经济这种发展,这种新业态的兴起呢,反而在倒推着我们灵活用工产业的形式的发展,而倒推着我们政府要根据这个针对这个行业呢开始制定一些政策来鼓励这个行业的发展。

这是顺势而为的一种现象,我们是要拥抱变化,拥抱顺势而为的这种形式。

很多人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这也是其中的一个道理。

我们要顺势而为,这是第四点。


第五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在纵观发达国家,比方说日本、美国、英国、德国等等一系列西方国家,他们劳动力市场的一个占比当中呢,相对于我国的劳动力市场零工的比例,我国目前2021年的数据还没出来,2020的话大概只有3%-5%,那么发达国家反而已经达到了40-50%甚至更高。

这一系列的数据对比,我们就会发现我国的灵活用工发展的规模、前景还是非常的巨大的。

这也是对于我们灵活用工员工的各种岗位的从业者来说呢,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所以说为什么国家会助力灵活用工的发展,这都有一系列的优势。

大家自己可以去总结,去学习,这都是非常不错的一些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