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贸易行业如何才能正确做好税务筹划!

2021-07-01人力资源
贸易销售行业企业的税负负担在所有的行业中都是公认的最高。增值税13%,企业所得税25%。而贸易类企业又通常缺乏进项票,所以企业得到的实际利润被大打折扣。
贸易行业如何才能正确做好税务筹划

贸易销售行业企业的税负负担在所有的行业中都是公认的最高。增值税13%,企业所得税25%。而贸易类企业又通常缺乏进项票,所以企业得到的实际利润被大打折扣。因此,贸易行业在扩张业务、完程销售目标的同时,如何进行税务筹划,减轻税收压力,成为了贸易企业主要考虑的问题。


所有的税务筹划到最后一定都是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在业务真实和合法纳税的前提下来进行。那么胡老师认为,贸易销售型的企业可以通过找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园区,享受财政奖励。

贸易销售类的企业如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寻找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园区,现在园区很多,但是就要看这个园区的政策是否稳定,税收上能够给到企业多大的优惠。在园区成立一个新的贸易公司,将祖逖公司的一些购买和销售的业务由新开设的公司来进行操作,所有的税款由这个新公司来进行缴纳税款并享受政策。

如果主体公司有资质,或者是客户只认主体公司的品牌,可以考虑将主体公司迁移到税收洼地,主体公司所缴纳的每一笔税收,都可以享受到一定的税收奖励。

遇到主体公司有地域要求,或者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不能够进行迁移的,也可以通过在园区成立分公司或者是子公司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只要子公司是独立核算的就可以。

园区税收优惠政策:

增值税:地方留存的70%--90%进行税收扶持;(地方留存为50%)

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的70%--90%进行税收扶持。(地方留存为40%)

假设M市的Y公司,由于业务发展需要,把销售板块独立出来,在税收洼地成立了一个贸易型的公司。这个公司每年所要缴纳的增值税为200万,所要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120万,在没有政策的情况下,每年要硬生生的缴纳320万的税收。如在园区享受政策,可以得到的奖励则为:

增值税:200*50%*70%=70万

企业所得税:120*40%*70%=33.6万

那么所要缴纳的税收则为:320-70-33.6=216.4万,相比较于要缴纳的320万税收。还是整整节约了103.6万的税收。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私信或评论小编咨询适合本企业的税务筹划方案。如想要面谈也可以哦

企业入驻全程无需法人亲自到场办理,所有流程均由专人负责,享受一站式服务。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