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灵活用工税务筹划违法吗?

2021-06-21人力资源
在灵活用工新形势下,企业的灵活用工发展过程不断地使企业经营管理得到便捷,逐渐成为企业灵活用工的核心,促使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灵活用工新形势下,企业的灵活用工发展过程不断地使企业经营管理得到便捷,逐渐成为企业灵活用工的核心,促使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科学的税务筹划就是灵活用工,能够有效保证企业决策的合理性、正确性,促使企业运行始终处于健康状态,为企业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间接地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企业科学的对待灵活用工模式可以使企业始终处于健康发展状态,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有效地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减少企业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国家税务总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765号建议的回复中,明确了对灵活用工税务筹划是可持续可经营的。

这表明了税务总局对灵活用工本身是认可的。对于企业来说,“灵活用工”这种用人模式更为灵活。它是一种新型用工模式,企业和佣关系,而是合作关系,企业无须给个人缴纳社保,无须承担个税,既为企业节省了成本,又为企业规避了用工风险,人才价值也可以得到充分发挥。

做税务筹划的灵活用工平台作为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在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释放灵活用工模式商业动能,高效配置劳动力资源、社会公共服务资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且潜力巨大。灵活用工税务筹划平台对国内经济发展的影响日益凸显,加之灵活用工多见于共享经济领域,故灵活用工税务筹划既合法又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采取灵活用工的公司可以迎来许多的发展机遇,对于一些大规模的发展企业,也可以带来不可忽略的成本减少。灵活用工具备一定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因此在采取税收筹划的方式时,完全不用质疑它的合法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