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为什么灵活用工未来会成为一种趋势?

2022-01-24人力资源
灵活用工是我国制造业一种重要用工形式。相对于正式工而言,灵活用工可以较好地应对订单短期变化,有利于一部分订单量波动较大的制造业企业保持相对较低的劳动力成本。

灵活用工是我国制造业一种重要用工形式。相对于正式工而言,灵活用工可以较好地应对订单短期变化,有利于一部分订单量波动较大的制造业企业保持相对较低的劳动力成本。

制造业灵活用工劳动力群体的主要工作岗位以流水线工人为主。而流水线工人在不同企业、行业和地区间的流动性比其他岗位的制造业工人更强。这种可流动性使得灵活用工的劳动力成本在企业、行业和地区间比较接近。

与此同时,由于劳动力市场一般均衡的作用,制造业企业正式员工的工资和雇员规模也会受到灵活用工状况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灵活用工价格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制造业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灵活用工的数量和价格的短期波动也能反映企业市场需求情况的变化。

灵活用工由于其特有灵活性强的特点,能够让劳动者脱离固定工作岗位的桎梏,让劳动者接触到更加全面的领域,不用再受职场上“规则”所限制,实现职业自由。

为什么说应届生灵活用工化会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呢?

95、00后这部分人群因所受教育的影响,对于工作的态度不像前人那样珍惜宝贵,同时整个劳动力市场也是呈现出“频繁跳槽”的不良现象,最关键的是这部分人群将是未来几年内的劳动主力。那么,是说现在的年轻人对待工作不努力吗?还是不够积极?主要原因还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你画饼给我可以,但我要看见这个饼,对于虚无缥缈的未来,这些年轻劳动者更青睐更短的时间内体现出自身的价值,灵活用工的价值也体现在此。

相对的,对于企业来说,最直接的好处是,不用再为这部分人的相关保障福利待遇所操心,极大的实现了企业运营成本的缩减,同时由于灵活用工的用工灵活性,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在行进项目以及即将行进项目的人员提前做好规划。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