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灵活用工的六种模式!

2021-05-21人力资源
企业单位主要经营业务的电销客服,企业单位将这一块的工作交付第三方开展。依据企业内部中的一些工作岗位具有辅助性的特点,可以对其中一些岗位,采取劳务派遣模式。

1、劳务派遣

例如:企业单位主要经营业务的电销客服,企业单位将这一块的工作交付第三方开展。依据企业内部中的一些工作岗位具有辅助性的特点,可以对其中一些岗位,采取劳务派遣模式。

2、非全日制

例如:为了保障派驻员工的生活,公司专门设立饭堂制做工作餐。但因派驻员工只有20余名,两名饭堂工作人员,每日工作半天就可以完成所需三餐的制做。在这样的情形下,公司就可以采用非全日制的用工方式聘用饭堂工作人员。

3、实习生

例如:为了有针对性地培养有技术专长的汽修工、技术和实验等生产一线后备员工,企业单位会与当地的几所知名的专业技校建立了校方与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一般会提前半年的时间通过学校推荐成绩优异的学生来企业单位实习。

对实习期满通过双向选择的优秀学生,会在领取毕业证书,正式毕业次日到实现企业单位办理正式工用工合同签订。

4、兼职

例如:对于部分零星、简单的工作,如:拨打回访电话,录单员记录投诉电话等,可以招聘一些年满十八岁周岁的的在校学生,在不耽误课业的情况下,业余时间充足,让他们来勤工俭学。

5、返聘退休人员

很多企业的优化工作需要富有经验的专业人才,而此类人才多集中在相近行业的退休人员中,企业采用退休返聘,聘请这部分合适的人员。

6、业务外包

例如:将办公区域、物业项目的安保、保洁及非生产设施的维护等部分业务外包给专业的物业公司,可以较好地规避原有保安、清洁工和物业水电工等岗位劳动关系管理的风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