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扒一扒灵活用工!

2022-03-04人力资源
说起灵活用工,这可是个有意思的东西。
说起灵活用工,这可是个有意思的东西。

所谓灵活用工嘛,顾名思义,那便是相对于传统的用工方式,更灵活。

传统的用工方式都是劳资双方签订合同,杰出一个词:固定。

而灵活用工呐?杰出一个词:灵活。

也便是用工单位和劳动者之间不签订合同,今日仍是上班,明天就谁也不认识谁了。

说起来有点夸张,但有些职业便是这么个情况。比方:外卖配送员、快车司机。

这是职业特色所决议的,没办法。

人员活动性大,但企业的确要给人员发工资。但受限于社保入税的政策,这些人员没有办法上社保。所以形成企业实际开销人员本钱,却得不到进项本钱抵扣。

于是一些灵活用工渠道就呈现了。

企业用工,把用工人员信息交给灵活用工渠道,可是发工资由灵活用工渠道来发。

灵活用工渠道给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票面税额是6%的服务类税率。

而员工的个人所得税部分由灵活用工渠道代扣代缴,按核定征收的个人经营所得来缴纳。税率很低,大概在1%-2%之间。

这样一来是不是太好啦,企业短少进项和员工发工资的问题都处理啦?


别急!我来说说他的反面:

那便是灵活用工其实是为特殊的职业预备的政策。人员活动大,企业难以获得进项税负虚高。

可是这些企业毕竟是少数。

憎恶的是好多企业明明和劳动者是正常结实的雇佣关系,为了逃避企业社保职责而强迫劳动者挂到灵活用工渠道。

这还算好的,有些企业更是虚挂人员,只给灵活用工渠道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号。

于是乎:灵活用工渠道变成了发票卖买渠道甚至于洗钱渠道。

我也甭说所有的灵活用工渠道都这样,可是呐其实大部分都这样。

所以想经过灵活用工渠道来处理企业短少进项的小伙伴们,建议你们三思而后行。

不为什么,便是两个字:危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