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时代趋势的灵活用工到底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呢?

2022-04-29人力资源
灵活用工模式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灵活就业的形式是什么,为什么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
灵活用工模式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灵活就业的形式是什么,为什么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主要原因是灵活就业可以解决企业的许多问题,不仅包括员工短缺,而且其主要核心是帮助企业在合法就业的基础上寻求更多的成本节约解决方案。

从现有的灵活用工案例可以看出,企业采用灵活就业可以降低就业成本。灵活的工作时间和独立灵活的工作可以通过灵活用工平台来实现。企业和个人双方各取所需,皆大欢喜。2019《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强对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式的支持。从而可以看出政府层面对此也是肯定的。


一、采用多种就业形式解决单一就业形式,解决员工易进不易出的问题。

二、将单一工资结构改为灵活就业案例复合工资结构,解决工资只能高不能低的问题。如: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等,同时制定各单位工资的支付方式。

三、根据工作性质的特点,将单工时工作制改为灵活就业的多工时工作制。工时工作制度包括:标准工时工作制度、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度和不规则工时工作制度,后两种一般称为特殊工时工作制度。注:实施特殊工时工作制需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四、劳动合同的类型多样化。长期劳动合同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采用灵活就业双轨制的形式,解决岗位上下问题。

(1)有明确时间期限或阶段性工作的员工,可以签字完成一定的工作任务。但是不能约定试用期。

(2)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员工实行双轨制管理,即劳动合同加岗位聘任协议。

(3)对于工作量不饱和的员工,可采用非全日制灵活就业形式,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工作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不超过24小时。

好的灵工就是这样一个灵活的就业服务平台,可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企业、制造商、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提供人力资本共享服务、SAAS结算系统、薪税优化、就业管理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实现智能配置就业,创新商业模式,共享平台政策,提高人力效率,控制合规风险。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企业和个人的劳动关系最终会成为历史术语,并将随着历史的发展而成为历史的产物。正是由于灵活用工,企业的发展才更具优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