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判断灵活用工平台合规与否看这3点就够了!

2022-06-30人力资源
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减少企业负担,国家出台了支持 “灵活用工”相关的鼓励政策,今年5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减少企业负担,国家出台了支持 “灵活用工”相关的鼓励政策,今年5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灵活用工作为平台经济就业蓄水池,这两年发展迅速,8000亿的蓝海市场诱惑力极大。


但由于灵活用工的边界容易被扩大,甚至曾出现过涉及虚开发票、对私转账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避免用工企业在采购灵活用工服务时踩雷以及帮助灵活用工平台把控自身风险,在选择平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有委托代征资质

灵活用工平台合规运营的前提,就是要取得委托代征资质。若没有该资质,平台便无资格代自然人缴纳低税率的税负。所以企业与灵活用工平台进行业务合作,首先应注意该灵活用工平台是否与税务机关签订委托代征协议。

2、有强大的系统平台支撑

具有灵活用工注册会员信息采集功能、灵活用工注册会员实名认证功能等,能够详细展示灵活用工业务全场景、交易全流程,可展示业务流、合同流、发票流、资金流等明细情况及关联业务匹配比对功能,确保“四流合一”且有强大的风控能力。

3、平台能保证支付安全

灵工平台的支付安全是用工企业十分看重的能力,可以考察平台是否与银行或网络支付机构签订合法有效服务协议。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