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通俗讲解税务筹划的相关含义!

2021-06-21人力资源
通俗讲解税务筹划的相关含义!
通俗讲解税务筹划的相关含义

税务筹划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企业日常经营实务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减税降费的手段了。但是还有一部分的人对税务筹划存在着误解,认为税务筹划就是偷税漏税,是利用不合理手段进行的避税行为。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税务筹划的本意是指纳税人通过法律赋予的自由交易权利和一些节税资源,在合理的范围内通过改变经营模式、公司组织形式、纳税模式等手段来降低说服,以达到将税负降至最低,利润提至最高的目的。税务筹划不是为了单纯的降低税负而节税,而是整合公司能够合理利用的资源,优化纳税环节来节税。

税务筹划是有目的的,而且这目的不单只是节税,包括但不限于:合理合法、实现交易目的、实现交易安全、符合市场监管规则、符合财务流程、降低税费等等。

税务筹划主要有两种方式进行:业务筹划和运用节税工具。

业务筹划指的是在确保实现交易目的前提下,选择一种最低税负的方案。

节税工具指的是运用免税、抵税、返税、优惠税率、递延纳税等等方式。

节税工具有分为三种:交易产生的节税工具、内部产生的节税工具、外部产生的节税工具(篇幅问题,详情可咨询小编)

税务筹划当中,节税工具使用不当,就会变成所谓的“偷税漏税”了,沦为违法犯罪的手段。所以,税务筹划是需要慎用的,用好了可以提高企业的利润,用不好,那就可以解决涉事人员的“食宿问题”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