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你的企业违法了吗?税务筹划让你合法节税!

2021-12-08人力资源
很多企业为了少缴税,会采用很多手段来增加企业经营成本,这样企业就没有利润,可以少缴很多税,这种采用非法手段避税的行为,迟早会被税务发觉。一经发现,代价是非常大的。
很多企业为了少缴税,会采用很多手段来增加企业经营成本,这样企业就没有利润,可以少缴很多税,这种采用非法手段避税的行为,迟早会被税务发觉。一经发现,代价是非常大的。

列举目前国内企业比较常见的避税手段,希望各企业注意。

1、虚假发票,增加成本。

一些企业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年终奖、各种补贴等,员工为了拿全工资,每月寻找发票报销,企业就将这些发票直接计入福利费、差旅费等。这样就会使得企业有足够的发票抵扣,虚增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企业可以少缴税。企业若是长期大额以这种方式处理,会导致企业费用出现异常,被税务关注到,还有一些企业直接购买发票来抵扣,该行为已经纳入法律,企业通过买票,达到一定金额,就会变成犯罪。

2、不使用银行渠道,现金支付工资。

很多企业认为不通过银行支付工资,就可以不申报或少申报税金。但是这种行为逃税行为已经被税务机关重点监督,企业再采用这种方式,很容易被稽查的。

3、分开计算员工补贴,不申报

一些企业的伙食补贴、住房补贴、加班补贴、日常福利等各种补贴,分开计算,不合并工资申报,但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


4、长期零申报

有的企业长期零申报,并且与该地区同行业的其他企业相比,员工工资也会低很多,这样的企业会被税务列为高风险企业,需要接受相关部门的税务检查。

5、虚拟人员、工资。

企业没有完善的员工简历,人员没有具体的工作时间,或没有非公司职员申报工资,这种属于虚报企业运营费用。税务部门一旦发现,将会对企业进行调查处理

6、工资和社会保障不一致

无论是工资大于社会保障申报额,还是工资大于社会保障申报数,企业在社会保障鉴定时需要补充滞纳金,缴纳罚款。

如今金税在三期监督下,我国企业的财务状况越来越透明化和正规化。税务通过共享各部门的数据,互相比较,系统很容易检测到企业存在的异常和问题。并且现在还要求企业保证银行、合同、发票三流合一。

企业在如此严峻的税务监督环境下,不能通过违法手段解决企业的税负问题,那么企业该怎么来筹划企业税负问题呢?可以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来合法进行税务筹划,合法合规的节税!

1、增值税:享受地方财政保留的70%-90%的税收扶持奖励;

2、企业所得税:享受地方财政保留的70%-90%的税收扶持奖励;

3、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定额核定个税0.6%,定率核定个税在0.5%-2.1%,增值税1%、附加税0.06%,总税负不超过3.16%。

企业通过合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也能够在合法的基础上为企业节省一部分税收!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