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你们了解到的税务筹划分几步?

2021-07-01人力资源
你们了解到的税务筹划分几步?这个真的是五花八门,说多少的都有,少的2-3步,多的8步?13步?关键是每一步都看似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你们了解到的税务筹划分几步?

这个真的是五花八门,说多少的都有,少的2-3步,多的8步?13步?关键是每一步都看似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而将这些或多或少的步骤归结一下,其实不外乎就是这么几样。


首先要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业务情况,并且根据业务寻找相关的税收优惠文件,最好是能找到相似的税收优惠政策。不同的企业,企业涉税情况与需求都是不同的,同一个企业,每一项业务所需也是不同的,无论要做什么,先了解总是没错的,通过了解寻找相应的案例,或者相关的文件,这无疑是税务筹划最初也最重要的一步。而税筹的最终目的,也是企业价值的最大化,当然也有说实现税负最小化,实现税后利润最大化,获取资金时间价值最大化,实现纳税风险最小化等等,那么重点来了:你能找到的相关税收优惠文件内容和效果,就至关重要了!

我们需要认认真真的研究这些文件,其中都有哪些条件,我们要享受到这些优惠,势必就要符合条件才行。术业有专攻!一个普通的财务人员,或者一个到处报课程的“散修”人员,是否具备研究这些文件的能力?于是许多税筹的公司应运而生。像是我所在的公司,在财税一行沉浮十几个年头,随着相关政策文件的变化,一步步行至今日,这些宝贵的经验逐步累积下来,对于旧文件的理解和运营,对于新文件的预测与把控,并且匹配给有需要的客户。所谓的专属方案,不只是说说而已。

根据企业的时机情况,业务需求,匹配好相应的文件,那么接下来,就是根据文件实施业务。我一直在说,税务筹划,筹划的不是税,而是业务!当每一项业务都筹划到精准纳税,我们的税,一定是最低的,也是最为安全合规的。因为文件怎么规定的,怎么要求的,我们就怎么去做业务,至少表面上,是完完全全按照规定来做的,是完全符合税收优惠政策规定条件的。而不是图省事,图更低的违规利益来操作。税筹是需要底线的,一旦越过底线,势必就要承担更大的风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