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不懂税务筹划,未来3年内,你可能会失业!

2021-06-21人力资源
你的财务工作还是老三样,记账、管钱、报税吗?你是不是还拿着死工资,甚至一个月还不到5000块?你是不是觉得每天很努力很辛苦,老板对你却依然没有好脸色?你知道为什么老板对财务的税收筹划技能要求越来越高吗?
你的财务工作还是老三样,记账、管钱、报税吗?你是不是还拿着死工资,甚至一个月还不到5000块?你是不是觉得每天很努力很辛苦,老板对你却依然没有好脸色?你知道为什么老板对财务的税收筹划技能要求越来越高吗?


2020年,清华大学停招会计专业本科生,安徽大学取消财务专业。在迅猛的信息化浪潮下,以会计核算为代表的基础专业和岗位,正逐步被社会淘汰。

“越老越吃香”变成了“廉价工具人”,财务会计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企业对财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技术发展飞快的信息时代,税务管控越来越严格的环境,“金四”即将上线。作为财务,如果不懂税收筹划,优惠政策不会用,税交多了不知道,税交少了被稽查,继而导致企业成本攀升,业务混乱,利润走低。想必用不了多久,老板就会“筹划”你的岗位了。

从会计到年薪30万的财务总监

一个朋友公司的财务总监,是一个27岁的女生,入职公司2年,从会计直接晋升到财务总监,年薪30万。

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这女生是靠关系进来,但事实并非如此:在3个月试用期的时候,这个女生就提前转正了,因为入职当月直接通过税收筹划为公司省税9万元,入职一年为公司节税90多万元。

相比公司给她开出的30万年薪,她创造出来的直接利润,足以让财务部门挺直腰杆。

人无法赚到超出认知范围以外的钱,你没有赚到钱,是因为你认知不够。企业招聘高级财务的时候,几乎都对税筹技能有要求,尤其是高级岗位,越是节税技能出色的财务人员,就越容易获得高薪。

真正行之有效的税筹是什么样的?

真正行之有效的税务筹划是:

1、筹划的是事,而不是账;

2、是合规、降低风险的税务筹划,而不是违规、涉险的税务筹划;

3、需要融入企业战略规划,而不是单纯为了节税避税;

4、不是单纯一个税种的筹划,而是所有税种的综合筹划;

5、税务筹划,注重事前筹划,做前瞻性的规划,而不是事后诸葛。

对于企业来说,能够给企业带来利润的部门,就是业务部门,能够给企业节税降费的人,就是企业的贵人。

财务人员为企业提供的价值,直接决定了岗位薪酬和职业发展前景。对于企业来说,最能体现财务人员价值的当然是投融资、税收筹划和金融资产管理能力。

近期在考证人群中询问度颇高的公司金融顾问(CFC),其开通的课程就完整覆盖了上述高级财务人才所需的技能。

公司金融顾问(CFC)主要工作任务:

【1】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高金融需求匹配效率;

【2】分析企业资产、现金流特征,指导企业制定、调整现金管理方案;

【3】帮助企业优化和管理资本结构;

【4】指导企业识别、评估、分析金融风险,提供金融风险防控和处置建议;

【5】提供金融信息分析、咨询服务,指导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接洽,帮助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6】帮助企业建立完善投融资决策体系,提供相关政策解读服务;

【7】分析宏观经济形势、产业政策及企业发展战略,指导企业制定中长期金融发展规划。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