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税务筹划是什么意思,有什么意义?

2021-05-28人力资源
“税收筹划”又称“合理避税”。就是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在不违反游戏规则的前提下最大可能的减少缴纳的税款。

“税收筹划”又称“合理避税”。就是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在不违反游戏规则的前提下最大可能的减少缴纳的税款。
 
税收筹划对企业的4大好处
 
1、有利于减少企业自身的“偷、欠、骗、抗”税等税收违法行为的发生。
 
2、有助于优化企业产业结构和投资方向
 
企业根据税收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投资决策、企业制度改造、产品结构调整等,尽管在主观上是为了减轻税收负担,但在客观上却是在国家税收经济拉杆的作用下,逐步走上优化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合理布局的道路。
 
3、有助于提高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资金、成本和利润是企业经营管理和会计管理的三要素。税收筹划作为企业理财的一个重要领域,是围绕资金运动展开的,目的是为使企业整体利益最大化。企业要达到合法“节税”的目的,必须依靠加强自身的经营管理、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只有如此,才能使筹划的方案得到最好实现。
 
4、有利于完善税制,增加国家税收。
 
税收筹划有利于企业降低税务成本,也有利于贯彻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有机结合,从而增加国家税收。
 
企业意义有:
 
一、有助于提供纳税人自觉纳税的意识。所得税纳税筹划是在纳税人自己意识到应该纳税的前提下开展的,这就可以将所得税纳税筹划从本质上区别于偷税、逃税、漏税、抗税等违法行为,所得税纳税筹划是纳税人在将要履行纳税义务时,对于即将发生的经济活动或行为、资产处理的方式、时间以及数量等所预先进行的合理的规划与设计,是纳税人积极纳税的一种表现。也就是说,纳税人积极主动依法纳税是进行所得税纳税筹划的前提和基础。
 
二、有助于纳税人实现利润最大化。纳税人在进行投资决策分析之后,通过合理的进行所得税纳税筹划,同时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避免缴纳不该缴的所得税税款,这样就减少了纳税人的税收费用,从而实现了纳税人利润的最大化。也就是说,纳税人依法、科学、合理地实现最大利润是进行所得税纳税筹划的目的。
 
三、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用尽可能少的资金、尽可能低的成本,实现尽可能多的利润是企业追求的最终目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