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灵活用工激增,疫情后我们可能会有多重身份!

2022-05-05人力资源
灵活用工并非一时盛行,背后反映了企业降本增效、劳动者灵活就业、政府稳定就业等长期需求和痛点。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的当下,研究灵活用工模式对促进就业、稳定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灵活用工发展

灵活用工并非一时盛行,背后反映了企业降本增效、劳动者灵活就业、政府稳定就业等长期需求和痛点。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的当下,研究灵活用工模式对促进就业、稳定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通过重点研究灵活用工服务商的商业模式及代表企业,为灵活用工服务商提供借鉴,为灵活用工需求企业提供用工优化思路,为资本市场的投资机构提供市场潜力判断借鉴依据,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微观参考。

灵活就业人员已经达到了2亿人左右, 随着疫情的到来,灵活用工从一开始的蓝领,渐渐转向白领,转向互联网等行业。企业使用灵活用工的岗位从基础性、辅助性岗位向专业性、技术性岗位扩展。


灵活用工参与方

灵活用工的参与方主要是那些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希望灵活就业的人群,加上政府政策的协调,灵活用工正在渐渐趋于完善。

灵活用工需求企业:降本增效,匹配用工波谷波峰
灵活就业人群:实现时间、收入、岗位等不同形式的灵活
政府:缓解就业问题,并加强对原本不易征收的灵活就业人群的税收管理

灵活用工平台

美国已经有100年的灵活用工历史,是目前监管最严的国家;日本则是由美国渗透过来,且渗透率最高的国家;目前灵活用工在中国尚不完善,但却是最极具发展潜力的。

我们所知的灵活用工平台从国外的Fiverr、upwork,到国内的应手达,给企业更多的选择,也给与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更多可能性。

就业者的多重身份

借助灵活用工的便利,很多人选择让自己成为具备多重身份的人,在日常工作中,你可以是一个会计,在兼职副业中,你又会变成一个讲师;平时你的工作是设计师,在自由职业者平台,你又变成了一名写手。

在国内灵活用工平台应手达上,你可以发布几十种服务,以此来获取报酬。我们在这个社会可以拥有越来越多的身边,参与到各行各业。在灵活就业这一块,以三十岁为界,未婚、无生计压力的年轻人和已婚、有养家责任的中年人是灵活用工人员的主力。

从渗透到发展,再到爆发,可能还有很长一段路,也可以在咫尺之间。你对灵活用工怎么看?现在的你,是灵活就业人员吗?有没有在平台上做兼职副业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