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灵活用工收入怎么交个税?

2022-03-22人力资源
对于选用灵工形式的企业来说,作为付出所得的单位,对协作的灵工人员存在代缴个税的责任。
对于选用灵工形式的企业来说,作为付出所得的单位,对协作的灵工人员存在代缴个税的责任。


一般状况下,企业应根据劳务报酬收入按月或按次为协作灵工人员代扣代缴预缴税款,并向灵活用工人员供给其个人所得和代扣代缴税款等信息。契合“取得归纳所得需求汇算清缴”条件的自然人,应当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处理汇算清缴。

例如:2021年度终了后,居民个人(以下称交税人)需求汇总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下称交税年度)取得的工资薪水、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以下称归纳所得)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认的其他扣除和契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献后,适用归纳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并减去速算扣除数(税率表见附件1),计算年度汇算终究应交税额,再减去交税年度已预缴税额,得出应退或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处理退税或补税。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应退或应补税额=[(归纳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认的其他扣除-契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献)×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年度汇算不触及财产租赁等分类所得,以及交税人按规定挑选不并入归纳所得计算交税的所得。

自由职业者以个体工商户身份从事经营活动的,由于属于与企业的事务协作关系,其取得的经营所得需求在每月或每季度结束后15日内,向经营管理所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提前申报交税。

选用灵工形式的企业,尤其是很多的密集型用工企业如家政、快递、暂时营销人员等。而使用灵活用工的,往往要面对一对N为暂时工代扣代缴税款的状况,每个月报税上千的状况极为普遍。

因而,许多企业挑选了与灵活用工渠道协作,渠道将承担工作信息对接、工作报酬分配、交税遵照度提升等职责。之后有一个协作的灵活用工渠道,这个渠道能够协助企业征收税费。

不过需求注意的是,跟着灵活用工的爆发式增长,商场涌入了大批的灵活用工渠道,这导致了商场鱼龙混杂、乱象频出。便会有“XX灵活用工渠道涉案被查”的新闻被爆出。

因而,在此提示我们,不管企业最关心的是什么,在挑选协作的灵活用工渠道时,必定要有对灵活用工渠道“合规四要素”的考察:

1.渠道应具有承担适用事务场景的风控准入制度,能够做好事务真实性审阅、灵活用工事务风控流程、劳动者信息与注册人信息一致性检查、公司客户危险评价与评级、不得入行人员审阅等内部风控流程,确保渠道安全高效;

2.有专业的财税检查团队,具有必定的涉税危险管控才能,能够识别灵工事务的税务危险,确保法律服务合规;

3.有强壮的系统渠道支撑事务流程,具有灵工注册会员信息收集、灵工注册会员实名认证等功用。能够具体展现灵活用工事务的全场景、“四流合一”相关事务匹配比照功用的明细;

4.渠道能够保证付出安全,与银行或网上付出组织签订合法有用的服务协议。

这四个要素是灵活用工渠道的基本标准要求,往后相关部门对灵活用工渠道的监管将更加标准和具体。作为灵活用工的企业,在挑选灵工渠道时应该有更高的要求,但至少这四点要保证。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