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企业如何通过税务筹划合理节税?

2021-05-28人力资源
现在企业不光是要发展,甚至有很多企业连生存都有问题,所以企业必须控制好所有的成本支出,中小企业谋生存,大企业谋发展。
现在企业不光是要发展,甚至有很多企业连生存都有问题,所以企业必须控制好所有的成本支出,中小企业谋生存,大企业谋发展。

很多中小企业刚成立的时候,连会计都没有,是没有专业的财务部门的,导致企业存在很多涉税风险,也导致的利润较低,企业想要长期稳定的发展,税务筹划是不可或缺的,企业的财务团队必须专业,必须掌握更多的财务知识,这样企业才能节约更多的税收,提高企业的年终利润。


说到纳税,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纳税人的性质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 税种主要有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附加税、分红税。 小规模增值税为3%,目前暂按%征收,季度销售额不超过45万免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行业不同税率不同,商贸类13%、运输类11%、建筑9%、服务类6%,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税率通常是25%,小型微利企业,年纳税额100万以下,减按2.5%,超过200万不超过300万的部分,减按10%征收企业所得税,西部大开发下的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

企业一般注册初期可根据企业规划选择纳税形式,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开票500万以下,一般纳税人是指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及以上的。小规模纳税人也可以升级为一般纳税人,一般有两种情况,第一开票量累计达到500万以上,税务强制升级为一般纳税人,第二企业主动申请,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而定,如果开票量大,建议升级一般纳税人。 开票量少的话,可以选择小规模,税率低,纳税少。

节税又可以称为税收政策策划,一般来说,纳税人采用合法手段(政策技巧、核算分析、会计政策等)达到减税的目的,企业可以通过税务筹划合理的降低税负,企业可以选择税收洼地,通过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方式来进行税务筹划,税收洼地是地方政府和财政局为了招商引资,出台的系列政策吸引企业入驻园区,增加地方的财政收入,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也为企业减税降费,鼓励企业扩大再生产经营。

企业在园区注册新公司、子公司、分公司或者迁移就可以享受财政奖励扶持政策,对于入驻的企业给予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财政奖励,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的基础上奖励70%-90%,企业当月纳税,财政奖励次月到账。

企业通过园区的奖励扶持政策可以合理合法的降低企业税负压力,达到节税的效果,优化企业的税务成本结构,降低企业的涉税风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