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税务筹划需注意什么?

2022-03-11人力资源
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开展税务筹划,前提都需要确保其合理性与合法性,而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来实现节税目的是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所以对于企业来说,一方面要了解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可以利用,另一方面还需要了解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税务筹划需注意什么?
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开展税务筹划,前提都需要确保其合理性与合法性,而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来实现节税目的是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所以对于企业来说,一方面要了解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可以利用,另一方面还需要了解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税务筹划需注意什么?今天,小编就对此来跟大家聊一聊。


目前,常见的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有退税、税收扣除、减税、税收抵免以及免税等。而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税务筹划需注意什么?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多渠道挖掘政策。

现实中不少企业存在对税收优惠政策不够了解或者获取信息不及时,导致原本可以享受而未享受。所以企业应当通过税务机关、税务网站、财税服务机构、税务专家等多个渠道去获取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来适配企业享受。

(2)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

若企业原本符合享受条件就可以直接利用,而没有条件或者部分条件不符合的,可以通过创造条件去利用享受。但前提需要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采用合法的手段进行。

(3)沟通及时良好。

对于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来说,与税务机关、优惠园区保持良好的沟通是十分有必要的,只有得到税务机关的认可才能使税务筹划有意义,也能够确保及时掌握政策变化而调整税务筹划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