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店铺活动没效果,你是否踩了这些坑?

2022-07-21营销方案
无论新店老店,老板们一来就胡乱上各种活动。殊不知营销活动,流量活动,背后隐藏了很多玄机。今天给老板们介绍商家们常常遇到的坑点,千万千万别踩!!
无论新店老店,老板们一来就胡乱上各种活动。殊不知营销活动,流量活动,背后隐藏了很多玄机。今天给老板们介绍商家们常常遇到的坑点,千万千万别踩!!

1、营销活动=打折让利?

不管做任何营销,绝对不能一说营销就打折,一说营销就让利。

便宜确实能吸引一部分人,但是优惠也是双刃剑。在吸引一些低价值客户的同时,也可能会损害一些老顾客的感情。

开业时可以搞个优惠,甚至免费,因为这一阶段纯粹就是为了引流。

淡季可以适当促销,因为这时候低价能改变一些顾客的消费选择。

而在节假日做营销,是为了店铺引流增单,增加客单价,提升用户体验。

所以,营销不等同于打折让利,而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什么时间、什么阶段、该做什么样的活动要结合实际情况去分析。

2、做大活动,单纯靠优惠吸引消费者

做活动是每家外卖店常见的营销技巧,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体验自己的产品,从而因为对产品、服务的认可,持续不断地复购。

但是有些商家对于店铺的活动确实有不同的看法:大额满减活动一直在上,希望通过大幅度的优惠吸引消费者。但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店铺单量上去了,但是店铺也亏了不少。

用户的层次分为好几个层次,工资少的、一般的、中上的。具有较稳定的消费实力的用户是很多商家的追求。但不可忽略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用户都是希望占便宜的,而不是买便宜货。

活动还是要做的,要讲究方法,我们做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有价值的用户,单纯靠优惠的用户,是不忠诚的。那么就需要用合理的方法设置,对于到外卖店的用户进行筛选,经过维护,从而留下忠诚、复购率高的精准用户。


3、只有生意不好的时候才做营销活动?

现在很多店铺的营销活动,都颇有临时搬救兵的意思。生意好的时候,连人手都不够,更别提去做营销活动了,反正我生意好的时候又不缺顾客,而生意不好的时候,才有时间做营销,这是大多数做营销活动的餐饮企业的心理。

可是,你有想过吗?营销活动从来都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一旦你的餐厅生意好,其内在的潜台词就是菜品、服务、装修都该可以,而一个生意不好的餐厅背后写着的潜台词一定是菜品、服务、运营一定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所以,做营销活动究竟是在生意好的时候做,还是不好的时候做?

答案显而易见,肯定是生意越好的时候越要做营销活动,生意好的时候做营销活动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时接收人数最多,传播人数最多,效果也最好,而且服务、产品、体验也很好容易形成口碑效应。那么,对于现阶段我们生意不好的餐厅就不能做营销了吗?

当然不是,再生意不好的餐厅也都是一个相对论,比如说你是做写字楼餐饮,那很可能就是中午一餐生意好,晚上生意不好,那你就中午做营销活动,因为中午来店的人数最多,氛围最好,而不应该在晚上,你是有时间和精力好好布置了,可是参与的顾客少了,传播力度也就低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