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网红营销如何能对乡村旅游发展保持持续的拉动力?

2023-02-09营销方案
喜欢写字,但是却不是总能想出足够好的选题,这个标题,是在网络平台上看到的,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感觉,就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些“治标不治本”,决定写一篇文字来谈谈我的看法。
喜欢写字,但是却不是总能想出足够好的选题,这个标题,是在网络平台上看到的,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感觉,就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有些“治标不治本”,决定写一篇文字来谈谈我的看法。

虽然我不知道提问者对于“网红营销”的具体定义,但是应该不会超出“打造网红打卡地”与“用网红名人来进行营销”这两种模式。在我看来,无论用哪种模式,网红营销就是网红营销,只是宣传推广的手段之一,营销所能完成的只是告知,无论哪种模式的营销,既无法改变乡村旅游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也无法保证把受众的的点击量、阅读率……等转化为消费。


乡村旅游发展需要营销吗?肯定需要!但是无论怎样的旅游,其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都不应当是营销,而是旅游项目的内容本身。鉴于当今的社会形势,乡村旅游的源动力组成应当包含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对于周边城市人口的周末(日常)旅游消费吸引力;第二个方面,则是乡村旅游目的地本身的差异化竞争力。

营销所能带来的,是把产品或服务展示出来,是让乡村旅游“走出去”,但是我们如果说到实际意义上的“引进来”,则还是要看旅游目的地自身吸引促进消费的能力——也就是俗话说的“产品力”——没有产品力,只靠营销,这是一种建立在“蒙骗”基础上的营销;营销之后,产品或服务可以被吸纳、消化,这样的营销才是有效营销。

网络,无论是网络营销还是电商,实际上带给企业或产品的是一种通路渠道,这种通路渠道曾经经历过纸媒、电话、电视……等多种模式发展到了今天。营销的手法大同小异,营销的渠道殊途同归,所谓的“网红营销”并不是万能的,并不是说作了网红营销就能够给乡村旅游带来必然的结果。

此外,营销还有一个“适度”的问题。针对乡村旅游,适度需要考虑两个范围,第一是地理区域范围的大小要适度;第二是营销投入产出比要适度。


人们出行旅游需要考虑行程安排,食住行玩的时间安排比例是需要有一定的计划的,顾名思义,乡村游,并不是那种人们会不远万里赶过来,看看就走的景区景点,很有可能,住在车程三小时以内的人群才是主力消费群体,而消费的内容也更应该体现在“吃与住”的层面,至于游玩,个人感觉乡村游还是以休闲为主吧,不用太过在意游玩的项目内容。

与故宫、长城、峨眉山、黄山……这样的成熟景区、景点不同,乡村游相对于广谱旅游者来说,欠缺的是“猎奇”部分,那么,应当增加的是什么呢?显然是回头客与多次消费——如果你的乡村旅游项目真的想通过网红营销来助力整体发展的话,一定要把这两个方面体现出来!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