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上线买卖合同,称未来5到10年产业链将打通!

2022-01-24腾讯电子签
10月14日,腾讯电子签上线个人买卖合同模版,为日益增多的个人间(C2C)交易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增加法律保障。

10月14日,腾讯电子签上线个人买卖合同模版,为日益增多的个人间(C2C)交易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增加法律保障。

用户打开腾讯电子签小程序,在小合同中选择“个人买卖合同”,填写双方个人信息、交易物品信息、支付和交付方式等,即可生成一份标准买卖合同,双方实名签署后即具备法律效力。

腾讯的电子签业务在去年正式启动,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目前,“腾讯电子签”内嵌于微信小程序内,已经上线的服务有:小收据、小合同——个人租房服务、小借条等。

此外,腾讯电子签还推出了SaaS版和api版的电子合同服务,与腾讯会议联合推出“云签约”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签约和交易效率。目前,腾讯电子签已经服务了上百家企业,除腾讯自身业务外,还服务了贝壳、巴乐兔、索菲亚等知名企业,覆盖人力资源、房地产、金融、零售等行业。

我国电子签名市场已经走过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始于1998年,是萌芽期;第二个阶段始于2012年,主要的特征是一系列互联网电子签名公司出现;现在正在经历的是第三个阶段,腾讯、小米、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巨头公司也加入了这一战场。

他们入场的方式分为对外投资和亲自下场。正式推出“腾讯电子签”以前,腾讯在2019年参投了法大大3.98亿元C轮融资,今年3月再次参投了其9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法大大处于我国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中第一阵营。

在与市值榜及其他媒体交流时,腾讯电子签业务负责人黄炳琪表示,当前电子合同的渗透率不足10%,行业的盈利情况也并不理想,腾讯切入这一领域的出发点,是基于对产业互联网的布局和整个商业链条的观察。

他指出,电子签需要与上下游一起努力,在未来5到10年,电子签上下游的产业链条才能打通。他形容上下游的这种关系为电商业和快递业相互促进的关系。

“腾讯做电子签有三个优势。第一是我们有巨大的应用场景;第二是腾讯集团本身有很多的业务类型,这些业务类型,非常适合现在整个社会两三用户的发展方式;第三是我们有比较多的终端可以触达到客户。”黄炳琪如是说道。

他还认为,国内电子签名市场大概率不会像美国的Docusign那样,发展到一家独大,未来在商业模式上的探索也会更加多元化。DocuSign是全球电子签名市场的绝对龙头,其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占据着全球电子签名市场70%的份额。

如想咨询更多关于电子签章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