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网上签订的电子合同有效吗?

2023-01-09腾讯电子签
对于网上签订的电子合同,大部分人认为是我使用电脑出具一份电子版合同,发送给李某,李某使用图形处理软件对印章进行电子化后,置入合同中,这样的电子合同显然不能称之为电子合同,也不具备法律效力。
对于网上签订的电子合同,大部分人认为是我使用电脑出具一份电子版合同,发送给李某,李某使用图形处理软件对印章进行电子化后,置入合同中,这样的电子合同显然不能称之为电子合同,也不具备法律效力。

我们先来看看相关的法律是怎样规定可信可靠的电子合同及电子签章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一条规定:“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中华人民共和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三条规定:“合同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六条规定,采用数据电文形式订立合同的,可采用指定特定系统。

商务部发布的《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规定,通过第三方(电子合同服务提供商)的电子合同订立系统中订立电子合同,才能保证其过程的公正性和结果的有效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三条规定,电子签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视为可靠的电子签名:

电子签名制作数据用于电子签名时,属于电子签名人专有;

签署时电子签名制作数据仅由电子签名人控制;

签署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签署后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能够被发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证据包括电子数据,但普通电子数据要成为有效的司法证据,需要遵照严格的取证规定,比如第三方存证保全和出证、鉴定鉴定、公证等。

因此,真正符合《电子签名法》的电子合同才是安全有效的。

以我们的电子合同为例,合同签署过程中通过严格的实名认证、先进的电子签名技术、联合国家法定授时中心精确记录文件签署时间(时间戳)、CA证书以及区块链技术等确保合同签署多方的真实身份、真实意愿,达到电子合同防抵赖、防篡改的目的,确保电子合同签署全过程的法律效力。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