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的区别是什么?

2023-01-09腾讯电子签
在签署形式上,纸质合同需要打印纸张,以纸质文件作为凭证,其签署形式为当面签署或邮寄签署两种。
在签署形式上,纸质合同需要打印纸张,以纸质文件作为凭证,其签署形式为当面签署或邮寄签署两种。而电子合同是以电子形式达成的设立、变更、终止某种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也就是说,通过电子合同平台实现全程线上签署,无需纸张打印,无需邮寄。


在存储管理上,纸质合同签署完成后是需要进行归档整理的,一旦累积的合同数量多,就需要专门的人员以及存储空间进行管理。因此,容易造成效率低下、管理混乱等问题。而电子合同签署完后可以下载到本地或存储在电子合同平台上,无需仓储管理,一键查阅、智能归档,随时随地查看签署进度,方便高效。

在风险防范上,纸质合同的风险防范较差,容易出现私刻假章、合同伪造、冒签代签等问题,并且无法杜绝,只能诉诸法律进行解决。且不说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解决纠纷本身就耗费时间精力,往往得不偿失。而电子合同通过实名认证、电子存证、时间戳等技术和服务,确保了签署的各个环节的安全可靠,彻底解决了纸质合同的痛点。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线下业务向线上转移,并尝试使用各类企业远程软件工具,这也进一步推动了电子签名市场的发展。预计2023年,中国电子签名市场接近250亿元。

纵观国内市场应用现状,电子合同已在慢慢渗透各行各业,成为合规的"标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对接电子合同平台,为企业信息化转型助力。

另一方面,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电子发票、电子证照成为大势所趋,不管是从合规化建设,还是从企业降耗提效的角度,电子合同的推行都会成为企业的"刚需",在未来,电子合同必然取代传统纸质合同的签约方式。

腾讯电子签依托于腾讯雄厚的互联网产品经验,腾讯电子签 SaaS 版致力于为企业、政府和个人提供稳定、安全、可信赖的电子签名服务。同时腾讯电子签联手腾讯会议,打造云签约高效合规范本,推出“云签约”解决方案。融合了腾讯会议的视频通讯能力和腾讯电子签的电子签名、合同管理能力,满足企业远程洽谈及线上战略签署的需求。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