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制造行业解决方案CRM系统!

2021-11-03CRM系统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国家的基础,是振兴国家的工具,是巩固国家的基础。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中国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制造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迫在眉睫。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国家的基础,是振兴国家的工具,是巩固国家的基础。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中国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制造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迫在眉睫。CRM系统帮助制造业打通企业需求链,连接企业、客户、设备和合作伙伴,洞察客户的潜在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在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同时,开创企业利润增长的新局面,制造业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选择应注意哪些问题,如何选择制造业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其次,根据制造业的行业痛点,简要介绍了制造业CRM解决方案选择的必要特点

制造业的痛点有:

一、对于客户

1、客户订单转化率低
2、个性化定制需求增加
3、老客户周转率高

二、生产

1、生产成本上升,利润空间压缩
2、产品同质化导致生命周期缩短
3、库存严重积压

三、对于市场而言

1、客户获取成本持续上升
2、回收周期长,现金流压力大
3、市场细分加剧,竞争激烈

四、企业发展

1、外部协作效率低,部门壁垒严重
2、企业面临着产品、价格、服务和资金实力的全方位竞争

制造业CRM解决方案选择的基本特点是:

1、对企业经理的考核由单一方面改为对企业经理和经销商的同时考核
2、掌握经销商的销售数据和库存数据,改变销售核算方法,明确“企业通过经销商销售,而不是向经销商销售”的销售模式
3、转变经销商管理观念,把经销商变成物流商
4、改进销售经理的工作作风,从督促经销商买单到引导和服务,让所有经销商都觉得合作更有希望,服务更务实(市场策划,帮助经销商巩固和建立渠道)
5、建立正确的经销商行为规范,引导经销商的经营行为
6、为渠道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体验公司关怀
7、通过微信掌握用户信息,使用公司产品信息
8、通过手机app联系系统,为渠道客户服务。

借助CRM,制造企业可以提升企业的综合营销和服务能力,实现企业各部门的工作协调,支持和提升一线销售团队的客户导向营销能力,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使用报表分析客户和销售结果并优化销售流程。通过销售漏斗预测销售收入,销售部门可以深入控制一线业务,及时决策,调整营销策略,大大提高了一线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和销售能力。

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