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如今传统企业如何做数字化转型?

2021-11-29CRM系统
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在企业管理者的视野之中,数字化转型的议题已经成为企业升级变革的核心。尤其是近年来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原材料和海运费上涨,加之近段时间稳居热搜榜的“拉闸限电”,无疑给风电制造行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为风电制造行业抓住市场机遇,赢得先机?

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在企业管理者的视野之中,数字化转型的议题已经成为企业升级变革的核心。尤其是近年来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原材料和海运费上涨,加之近段时间稳居热搜榜的“拉闸限电”,无疑给风电制造行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也紧急出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拉闸限电”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会很快结束么?

供电紧张归根结底与煤炭能源短缺、价格上涨等因素有关,是能源供需矛盾激化在终端的反映。2020年,中国首次提出了要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力争要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但结果根据《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显示,有10个省份的能耗强度降低率显示未达标,全国的节能形式依旧十分紧迫。

因此,为了确保全年能耗双控目标的完成,限电政策出台了。

但,限电可能会完成短期的“双控”目标,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减少碳排放量的问题......

因此,能源结构的调整成为了关键点。根据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目标 20%,测算风电年均需求不低于 50GW。而仅五大六小风电披露装机目标,预计不低于45GW 每年。风电需求增长确定性增强。

 
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为风电制造行业抓住市场机遇,赢得先机?

现如今,企业不仅要面对外界的数字化转型浪潮,积极采取措施拓宽企业阵地。另一方面也在持续摸索增长点,在两方需求交汇下,企业内部很容易产生认知分歧。这一现象在拜访销帮帮的成交客户中也屡见不鲜。大部分企业在转型初期很难看到成效,增量效果也不明显,打击了不少企业管理者的信心。但其实数字化对于企业而言,是内部缓慢积累的过程,有了前期足够的方法论沉淀,循序渐进地推进,才能激活创意,打破增长边界。

有了一定的基础意识之后,要做的就是统一内部转型目标,将数字化目标的融合塑造成全新的企业文化,提高企业韧性,调整战略布局,迎接全新的业务挑战:

1、销帮帮CRM通过全面资源整合使客户资料变资产

在和杭州得诚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沟通的过程中,发现这类企业的市场相对比较稳定,客户主要来自于电力相关的国企或政府部门,企业可能会和同一个客户在多个项目上产生往来,之前的报价、合同详情、跟进记录等等这些信息都是关键的客户信息图谱,因此,客户资料的整合就变得尤为重要。

销帮帮CRM的客户管理功能可以帮助企业进行360度全方位的客户管理,尤其针对大型大力企业多层级的情况,可以将客户的层级关系更加清晰直观地展示,全面整合客户资料,沉淀成为企业内部的客户资产。


2、销帮帮CRM沉淀标准化流程,增加赢单几率

项目周期长、产销周期长、管理难度大是很多风电行业的痛难点,单纯的客户信息管理是不够的,企业需要借助一套系统可以打通从商机到合同的业务流程,需要将项目的基本信息、竞品信息等内容不断沉淀在系统中,形成一套标准化的项目流程,帮助企业运用科学的销售方法论进行复盘分析,增加赢单的几率。

3、如何通过销帮帮CRM实现项目流程全覆盖

传统企业的信息汇总是一个相当耗费人力和精力成本的工作,各个部门之间很容易形成信息孤岛,数据源头不统一导致最后的产销计划差别巨大。通过销帮帮CRM可以实现不同模块之间的计划继承,在立项环节可以预测销售计划,在合同签订后可以预测发货计划,在设备交付后又可以自动更新回款计划,大大提升了各个业务部门之间的运营管理效率。

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风电行业只有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才能以更敏捷、智能的方式实现对市场和客户的快速反应,迎接行业的大爆发。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时代、低碳时代立足并引领行业的发展,从而进化成适应数字时代、低碳时代的“新物种”。

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