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实施失败的4个原因!

2022-01-19CRM系统
所有CRM项目都是怀着良好的意愿进行的,但是63%的CRM实施失败了。在进行项目之前,请确保您了解潜在的故障点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
CRM实施失败的4个原因

所有CRM项目都是怀着良好的意愿进行的,但是63%的CRM实施失败了。在进行项目之前,请确保您了解潜在的故障点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在本博客中,我们探讨了CRM实施失败的主要原因,并分享了避免这些问题的重要技巧。


CRM被视为软件

CRM项目失败的根本原因之一是因为它们被视为IT项目。尽管CRM软件本质上是一种IT应用程序,但“CRM”远不止于此。CRM(客户关系管理)主要是一种业务战略,而CRM软件仅仅是促进该战略的工具。

要使CRM软件实现真正的投资回报,就需要在企业范围内进行文化转变。它有可能增加销售收入并最终增加利润,因为它使您能够更好地了解您的客户——这反过来又使您能够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留住更多客户并获得更多回头客。该软件无法单独做到这一点,使用它的人需要变得更加以客户为中心才能实现收益。

新系统变成旧系统

迁移到新系统通常意味着改变,没有人喜欢改变。调整您选择的系统以反映您现有的流程以帮助用户采用是很诱人的。这是危险的——如果您对新系统进行更改以反映旧的工作方式,您可能会复制相同的问题。新系统应被视为审查流程和实施新的、更有效的方法的机会。

数据质量差

除非您重新开始,否则在推出新系统时,您需要使用现有数据。我们经常看到企业从现有系统导出数据并将其导入新系统,从而带来“脏数据”及其带来的挑战——正如古老的格言所暗示的那样,“你投入垃圾,你就会把垃圾拿出来”。

因此,在导入您的数据之前,您必须进行彻底的清理,确保只有可靠的数据才能进入您的新系统。根据您拥有的数据量,您可能希望将此任务外包,以免影响您的工作效率。

用户没有采纳

如果没有按预期使用CRM系统,或者人们继续在系统之外工作,您将不会获得预期的结果。因此,为所有用户提供适当的培训非常重要,以便他们了解应如何使用系统以及执行日常活动所需遵循的流程。

许多企业试图通过取消培训来削减成本,这可能会危及项目的成功。如果预算是一个问题,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成本,例如“培训培训师”可能是一个更具成本效益的选择。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