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系统的起起落落,这一次,春天真的来了吗?

2022-07-21CRM系统
随着经济的逐渐发展,很多企业的产能过剩的情况更加的明显了起来,企业本身面临的销售压力就越来越大,在如今疫情的催化下,这种产能过剩销售压力大的情况越来越多,但这也为CRM系统的供应商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随着经济的逐渐发展,很多企业的产能过剩的情况更加的明显了起来,企业本身面临的销售压力就越来越大,在如今疫情的催化下,这种产能过剩销售压力大的情况越来越多,但这也为CRM系统的供应商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事实上,CRM系统作为SaaS领域中最早的产品之一,CRM系统要比在国内企业中渗透率最高的ERP系统更轻量化,对比ERP系统,CRM系统能更快的被企业接受并上线使用,国外Salesforce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该领域的爆炸潜力。然而,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的客户关系管理行业并不顺利,甚至经历了一场激烈的行业洗牌。


CRM系统的起起落落

其实CRM早就爆发了。在资本的帮助下,行业如火如荼,但事后证明,这一切只是行业的“虚火”。

一方面,企业过度依赖营销来驱动业务,导致业绩增长难以持续,并且忽略了最重要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环节,导致“回头客”持续下降,企业过度注重营销,忽视产品,导致行业出现乱收费、违约、过度承诺等现象。

另一方面,CRM系统作为一种“舶来品”,与国内市场情况大相径庭。中小企业的标准化SaaS很难逃脱商业化,很多企业陷入了亏损扩张的困境。


这一次,春天真的来了吗?

2020年以来,疫情催化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始加速,线上办公的需求导致CRM系统的热度也开始持续攀升,CRM系统领域迎来了久违的“及时雨”。

一方面,疫情的到来直接改变了B端企业市场对SaaS服务飘忽不定的态度,带来了B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质性爆发。近年来,得益于移动CRM在敏捷性和灵活性方面的诸多优势,传统CRM系统向移动CRM系统的转型正在加速,后者的市场份额也在逐年提升。市场变化的背后,既有行业基本面的变化,也有国家政策不断出台的数字化政策。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仅数字经济就出现了十几次,政策大力倡导数字化。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