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经济寒气来袭,平台流量薅不动,企业如何活下去?

2022-10-28CRM系统
任正非说:全球经济长期衰退,一定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那对于企业来说,最容易感知到寒气波动的点就是来自于线索流量。
任正非说:全球经济长期衰退,一定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那对于企业来说,最容易感知到寒气波动的点就是来自于线索流量。

其实从2021年起,平台的流量红利消退就已经成为了业内共识。就拿直播电商来说,快手2021年Q4的财报显示,快手应用DAU和MAU较Q3而言环比增长率仅0.8%和0.5%,增长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寻找新的流量风口已经成为主播们的生存之道。

不仅仅是直播电商行业,包括去年的财富神话NFT,今年也因为加密货币的“熊市”导致不少项目价格跳水。如此寒冬,获取流量虽然异常艰难,但似乎却是企业“活下去”的最后一根稻草。

然而,这一年中,许多企业销售人员的流动比往年更甚。销售常常怨声载道:线索越来越不精准了,质量都很差,跟进半天都是徒劳!连子弹都打偏了,就更别提销售额了。

那在寒冬期,企业具体该怎么做?

利用数字化思维,将流量稻草掌握在自己手中,读懂流量密码,才能提高销售额!

其实,搞明白三件事就能解决“活下去”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销帮帮 CRM 的实际案例为大家一一讲解:

第一件事,要弄清楚流量从哪里来?是平台流量还是线索自拓,哪个渠道的转化率更高一些?

销帮帮 CRM 的流量,主要来自于三个地方:钉钉、企微和飞书三大平台,百度系、腾讯系和头条系的广告投放,以及销售自拓的线索。目前,销帮帮 CRM 销售自拓,也就是转介绍的转化率最好,基本可以做到两个转介绍的客户,可以成交一个。

第二,人群画像是怎样的?To B企业可以从行业、地域、公司规模、融资情况等维度进行分析,To C则更细致一些,可以具体到家庭结构、个人喜好和社会地位等方面描绘客户画像。


第三件事,进行渠道的归因分析,每一个阶段的数据都可以再穿透下去,洞察出问题。在LTC(线索到现金)的整个旅程中,涉及到多个关键数据,我们需要逐一突破:

ROI = 成交额 / 总消费,清楚具体花了多少钱,花得有没有效果,能不能回本;清楚每个部门存在的问题,结合客单价、转化率和转化周期,看不同来源线索的数量和成交金额。

点击率 = 点击量 / 展现量,清楚客户都是被哪些广告吸引并点击留资的,哪些广告素材的效果好,确定广告素材中创意、图片、视频、落地页等各方面的优化方向。

转出率 = 有效线索量 / 线索总量,清楚线索数量、线索成本、有效线索数量和有效线索成本,从转出率看 SDR 团队和销售运营的工作情况。

KA 占比(大客户线索占比)= 大客户线索量 / 有效线索量,清楚 KA 线索量、KA 线索成本,检查提供给直销的大客户线索量是否足够,广告的定位是否正确。

商机转化率 = 商机 / 有效线索量,清楚商机数,通过商机转化率分析商机阶段销售丢单的原因。

赢单转化率 = 赢单 / 有效线索量,清楚赢单量,通过赢单转化率分析赢单阶段销售丢单的原因。

就这样,一层层穿透,逐步优化,利用数字化思维,通过数据的横纵向对比分析,企业不仅可以确定下一阶段广告投放的具体战略计划,ROI也会有质的飞跃!

既然大多赛道的下半场总是要回归理性的,那么就借助数字化工具,通过数据洞察发现客户价值,帮企业做增长,平稳度过经济寒冬期!

关于销帮帮    

销帮帮CRM是专为大中型企业打造的CRM管理系统,“PaaS+低代码+工作流+BI报表”功能强大,满足个性化需求,让业务随需而动。已服务700+上市公司,拥有10000+成长型企业五星好评。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