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企业增长放缓遇瓶颈,数字化教你如何助力企业腾飞?

2022-11-08CRM系统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你会发现,无论你的公司规模有多大,无论今天公司处于什么阶段,增长问题一定是每个企业家挥之不去的焦虑,夜不能寐的痛苦。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你会发现,无论你的公司规模有多大,无论今天公司处于什么阶段,增长问题一定是每个企业家挥之不去的焦虑,夜不能寐的痛苦。

而每个企业家每天可能都会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三个问题:怎么做,才能增长?怎么做,才能爆发式增长?到底怎样做,才能持续增长?

每个企业的老板也都深知,从创业之初到活下来,经历的一次两次的增长,可能是因为运气好,抓住了机会的窗口,站在了风口......

所以企业要想存活,要想做大做强,增长才是硬道理。

而企业突破瓶颈的方式有且只有三种方式:

发现一片蓝海,迅速占领生态位。

发现结构红利,大量投入杀出优势。

洞察企业关键,建立长期优势。

数据决定策略,策略决定方向

一、发现蓝海,迅速占领生态位

第一种是最常见的,这里的关键字是快。在行业,时代迅速变化的环境下,往往会产生一些新的市场和需求,这时候如果你够快看到这个市场,冲下场占好位置,先发制人,无论从资本和效率来说,都有决定性的优势。

无论是改革开放初期的实业,还是PC,移动互联网初期的各行业/产业下的机会,都孵化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巨头。早期的BAT,FAG都是在很早的时候占住了行业的生态位。

二、发现红利,大量投入杀出优势

随着行业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会出现很多结构性的红利机会。有些创业者或公司看到了这个红利,而且敢于大手笔投入最大化榨取红利窗口,迅速跑出业务。

这里也举几个例子。比如说to C品类的互联网产品,更低成本获取新用户是支持公司早期增长很重要的一个环节。14年的时候,当时预装价格才0.6~0.8元一个,非常便宜。

应用商店,移动广告的价格都不算很贵,如果当时公司把主要资源投入在这个方面,会比后面投入效率要高非常多。很多移动互联网企业如今日头条就在生态位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依然依靠抢占大量移动流量而获得一席之地。

时至今日,即使你有很好的to C产品想法也很难跑出来了,因为获取新用户的成本已经太高了,很多公司可能就会因为支撑不住成本而倒下。

三、洞察关键,建立长期优势

如果没有先发优势,后发制人也可以找到机会。一些企业往往不是冲进这个行业最早的,也没有明显的红利,但头部企业存在一些结构性的缺陷,使得后来者能够通过建立更长期的战略使战局最终扭转。

通过这种模式跑出来的公司是最难的,也最需要战略定力。美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年的千团大战,美团不是做得最早最大的,但最后却只有美团跑了出来。为什么呢?

当年团购之风从美国(Groupon)吹到了国内,热钱涌入,千团骤起。最后Groupon泡沫落地,千团大战中也就美团最终跑了出来。不是行业第一的美团是如何做的呢?主要是在选择城市和投入方面做了几个关键性的战略判断,当时做团购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问题是:开多少城市,开哪些城市?

但美团最终的战略决定是:侧重在25名到94名的城市加大投入。腰部城市盈利反哺大城市的投入。

这里还有一点,就是战略也要随着局势的变化快速调整。很多东西也是很难一下看清,要边做边快速调整。快速验证复盘决策。

最后事实也证明美团是正确的。后来美团和点评合并,糯米基本消失。在许多维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美团最终跑了出来。

四、数据决定策略,策略决定方向

不要盲目判断跟从,一定要让数据说话,每一项业务的数据,你了解吗?你客观的看待过你企业经营的真实处境?

企业的体量越大,规模越大,信息在企业的自下而上的流转中势必会慢慢扭曲。老板的权威越大,老板就离一线员工越远,离真实用户也会更远。老板随便说一句话,底下喊“老板英明”的员工就会越来越多,执行动作的变形也越来越大。

所以一定要用真实数据说话,数据比领导权更重要。但对于大多数管理者来说,真实数据既不易得,也不好管理。

就拿每个公司都有的销售部门来说,很多企业,每天、每周、每月的销售业绩往往无法及时上报,各类数据统计、沉淀在各种excel、笔记本、甚至微信群里。导致管理者对于企业每日的销售情况不甚了解,制定的周目标、月目标、乃至季度目标根本无法追踪,往往要到最后几天才能知道大概。

面对繁杂的数据,每个企业的管理者只需要抓住一件事即可,即:把经验方法拆解成流程步骤,然后用工具或者系统固化优化。

在这里,选择一套简单易用能落地的CRM系统就显得至关重要。

销帮帮CRM教你用数据看待不同阶段不同企业的增长点。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