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什么是营销CRM系统?到底有什么用?

2022-12-02CRM系统
营销CRM系统的“营销”特指CRM三大核心功能之一的“营销管理”,所以营销CRM系统特指带有营销管理功能的传统CRM。
营销CRM系统的“营销”特指CRM三大核心功能之一的“营销管理”,所以营销CRM系统特指带有营销管理功能的传统CRM。营销CRM系统对营销部门从获客、潜客评估、培育转化、ROI分析全流程支持友好,甚至可以将线下市场活动等全部数字化管理。


一、为什么营销CRM系统那么重要?

企业市场营销部门受互联网下半场营销成本高影响,急需降本增效。传统营销方式缺点逐渐暴露,企业普遍面临四大难点:

获客难:现有市场渠道的线索获取情况如何? 如何快速获取更多的潜在客户?

识别难:是否值得跟进依赖个人经验判断? 难以识别出高质量的意向客户?

转化难:未成熟的大量线索流失,如何进行自动化培育? 沉寂的存量客户/潜客如何进行激活、孵化?

分析难:如何分析不同营销渠道的ROI并不断优化营销效果?从而找到最优的营销方式?

营销CRM系统通过从平台运营搭建、落地页制造、渠道分发、效果分析以及项目管理方面全流程数字化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了一种精准的、客观的、可视的、可溯源的数字化方案。

二、营销CRM系统的基本功能有哪些?

1、支持全渠道、全流程的数字营销


数字营销渠道常见的有SEM、SEO、直播推广、PPC广告、公众号推广、小程序推广、社交推广等。优秀的营销CRM系统应该可以支持四大块功能:

创建内容:快速创建H5落地页、搭建小程序;

渠道数字化管理:直播、线上活动、线下会议等数字化管理;

推广分发:全员推广体系、社会化分销系统支持、邮件触达、短信触达;

ROI分析:能够监控各渠道流量带来的效果;

2、支持全网数据整合建立客户标签画像体系

数字营销渠道众多,营销CRM系统必须能够跨渠道统一身份,基于用户唯一身份识别,将用户在各渠道发生的行为轨迹,归集在线索内,进行行为积分,便于销售了解客户历史行为及线索质量,精准把控客户真实意向与兴趣,更有针对性的跟进转化。

各个渠道的互动行为追踪举例:

官网:浏览网页、留资

线下会议:查看会议、报名会议、会议签到

在线直播:报名预约、观看直播、参与互动、回看直播

公众号:关注、取消关注、打开菜单、扫描二维码

邮件:订阅邮件、取消订阅、打开邮件、点击邮件内链接、 回复邮件

短信:访问链接、提交表单

广告投放:访问、提交表单

3、潜客分层运营,建立营销自动化培育体系

通过客户标签画像创建,营销CRM系统能够帮助企业根据用户标签、公众号粉丝等条件建立目标人群,定向差异化运营。另外通过营销自动化运营、可视化客户旅程设计等,实现智能化营销培育,通过持续地与老客户/潜在客户互动营销,帮助企业持续的在存量中找增量、实现复购增购。

三、营销CRM系统与SCRM有什么区别?

由上面定义可知:营销CRM系统即带有营销管理功能的传统CRM。CRM的目的增强销售和客户数据管理,自动化销售和营销过程,并监督销售行为和客户沟通,促进更多的交易。传统CRM的核心是为以输入数据为基础的标准化性能,处理LTC流程(Leads to Cash,线索到现金)。同时处理ITR流程(Issue to Resolved,从问题到解决)和MTL流程(Marketing to Leads,市场到线索)。

SCRM全称Social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区别于传统的营销CRM系统,SCRM的管理对象只针对消费者,它是根据消费者的历史交易数据,进行自动化分析,将消费者进行标签化分组,对不同组别的消费者推送不同的营销内容,从而实现自动化和精细化营销。SCRM的核心在消费者,消费者是顾客也是销售人员,让每一位消费者能够参与进来,计算出每一位消费者的社交价值、营销价值等数据,从而实现全员社群化移动化营销。

SCRM的核心是处理MTL,即市场营销中市场到线索的过程,会处理LTC、ITR流程,但不是SCRM的重点。

由此可见,营销CRM系统适用业务价值链条长的toB企业,而SCRM则更适合从线索到成单价值链条短的toC企业。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