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为什么业务不愿意用CRM?

2022-12-02CRM系统
毕竟在人性的本质上,可能人们更加偏向于坚持老套路,习惯保持舒适的状态,从而尽量避免改变的风险。
毕竟在人性的本质上,可能人们更加偏向于坚持老套路,习惯保持舒适的状态,从而尽量避免改变的风险。


关于业务不愿意用CRM这个问题,优文途新将在此,根据十年的管理软件部署方案的实施经验,总结出来几条有效的小技巧:

技巧一:保持简单

如果企业选用的CRM系统需要使用者投入大量精力去学习如何使用,无疑是在销售人员本已忙碌的工作中加入了额外负担。因此,选择一个简单好用的CRM系统,就是一件看似简单实为重要的事情。

技巧二:消除顾虑

CRM系统是对销售人员真实有利的,可以进行引导式的销售流程指导,用销冠的销售流程引导使用者,加速销售进度,让销售人员能够清楚了解这套系统真正有利于他们,帮助提升业绩的。而不是管理人员用来监视的“间谍”工具。

技巧三:操作熟悉

很多时候,企业管理人员非常容易掉入这样一个陷阱,忽略了终端用户的感受和对他们的引导,更多的是去一味考虑技术、创新、利益。然而,一个高质量的产品只有在真正被运用起来之后,才可以用来提升企业整体的效率,效益和管理能效。

一旦员工开始正常的使用CRM,通过软件可以轻松建立完整的线索分配、跟进、转化体系,以可视化的形式为业务员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了解及区别顾客,以发展出适合顾客个别需要之产品/服务,以达到最高的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及利润贡献度,与此同时兼顾获取新客,做好老客带新。

尽量让销售人员多体会到CRM可以辅助达到的销售优势:

优势一:降低时间成本

对于销售来说,再也不会遗失客户数据,也不再需要花费长时间去整理客户信息;对于管理层来说,离职的话销售不能将客户带走,沟通信息全部都能被保留,面向于管理层的人员数据也可以进行可视化,能使团队管理更加直接有效。

优势二:减少客户开发成本

CRM能辅助企业以市场为导向,目标客户画像,以数据为基础,高效的销售开发渠道。有据可循的进行准确客户画像,极大地降低客户的开发成本。

优势三:订单执行周期提效

告别手动时代,让合同订单的执行过程开启全自动模式,不但可以降低错误率,而且可以缩短订单周期,降低每一个订单的跟进成本。

优势四:规避线索丢失风险

CRM终究还是一款客户管理软件,无论是企业销售离职,还是项目整体变动,客户资料和过往的沟通消费数据都不会被带走,可以很方便的分配给新的销售,规避飞单风险。

如果企业已经部署了CRM,那要先检查一下CRM功能是否匹配现有业务。如果还没有部署CRM,那可以试用一些世界性口碑好的系统,比如微软的,华为严选的,在优文途新官网就可以找到免注册试用。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