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企业如何利用CRM系统来提高业务转化率?以教培行业为例!

2022-11-28CRM系统
随着教育培训渠道中主要玩家商业模式的成熟以及品牌细分的深入,行业内部的差异化也越发明显。
随着教育培训渠道中主要玩家商业模式的成熟以及品牌细分的深入,行业内部的差异化也越发明显。各类教培企业的主营业务处于高低端不同的阶段,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难点,那就是客户信息的管理。今天就来与大家一起探讨企业如何利用CRM系统来提高业务转化率,以教培行业为例。


企业如何利用CRM系统来提高业务转化率?

1、CRM系统的客户唤醒与培育


对于留学教育机构而言,由于产品具有高单价、长周期以及消费时间不可逆的特质,客户往往会对品牌的课程采取一定时间的观望。那么在此期间,如果品牌无动作,那么客户极有可能会流失。因此,一个全面有效的CRM系统,能够帮助留学教育机构通过客户的个人状况来预测其需求,判断其成单的可能性,从而有针对性地对沉睡客户进行唤醒,对潜在客户进行培育。

2、CRM系统的自动化营销功能

曾经有一家客户是以托福雅思和国际学校备考教育为主要业务的机构,该机构秉承着精英化小班教育的原则,客单价在3万元以上,因此每次有客户咨询都需要公司的课程顾问进行一对一的解答。由于课程顾问人数有限,预约咨询的家长人数往往远远大于课程顾问的人数,于是就会造成客户体验的低下。

而营销自动化工具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客流量的压力,通过企业CRM系统的数据总结用户画像,将系统中的客户进行分组,并针对不同的群组制定不同的营销自动化流程,成功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在营销自动化旅程中,留学教育品牌有更多的机会收集到更加全面的客户数据,并进一步完善CRM系统中的资料,给企业的营销活动带来极大的便利。

3、CRM系统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

从吸引客户了解产品、留资、咨询、实挺、再到购买课程,以及后续的复购续课,甚至是老带新,整个过程都涉及到客户生命周期管理这个概念。留学教育机构借助CRM系统,可以随时了解到学员的课程购买状态、课程进度、对课程的评价等,也可以随时记录并搜查潜在客户的跟进状态和购买意向,从而实现对新客户和现有客户的差异化高效管理。更重要的是,通过CRM系统的数据,留学机构可以分析学员流失的原因、总结反响较好的课程的规律,从而开发出更加贴合客户需求的课程产品,减少流失,进而延长客户的生命周期。

4、CRM系统的数据分析功能

在数据为王的时代,小到B站up主,大到企业政府,多多少少都会通过平台的数据支持决策。CRM系统对于留学教育机构来说,意味着去纸质化的客户管理,更是为日后企业的进一步壮大夯实地基。随着企业存续时间的延长、规模的增大,好的数据资源基础决定着日后决策的成败。

认为在各个行业都在拥抱数字化的今天,教育培训行业也不例外。尤其是对于客户成单周期长、客单价高、客户信任至关重要的留学教育机构来说,客户也就是学生+家长,是业务成功与否的关键。利用CRM工具对学生进行管理,将是品牌走向数字化的重要一步。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