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销售管理系统!

2022-12-30CRM系统
很多时候,CRM系统直接被当做是销售管理系统,其实无可厚非,因为CRM系统本身是围绕销售逻辑来实现的,例如在CRM中,客户即代表商机,代表着销售机会,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不仅可以有效的优化商机,对商机的把握也是十分精确,从发现客户的购买意向,到实际的购买结果,这一套销售流程在CRM中也能被称为商机管理。
很多时候,CRM系统直接被当做是销售管理系统,其实无可厚非,因为CRM系统本身是围绕销售逻辑来实现的,例如在CRM中,客户即代表商机,代表着销售机会,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不仅可以有效的优化商机,对商机的把握也是十分精确,从发现客户的购买意向,到实际的购买结果,这一套销售流程在CRM中也能被称为商机管理。

销售管理功能,是所有CRM软件咨询中最为常见的需求,企业销售团队不仅仅面对的是客户,还需要处理许多耗费时间但又很重要的事项,例如跟客户预约沟通时间、发送跟进邮件、跟进联系人或者更新商机阶段信息等等。还有对于客户资料的管理、销售人员的管理等等,这些都可以从CRM的销售管理功能中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


1、销售线索管理

销售线索往往处于销售漏斗中最顶端的部分,销售线索管理是一个系统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对进入的线索进行合格,分析和培养,以便可以将其转化为新的业务机会。在典型的销售过程中,来自多个渠道的潜在客户进入到潜在客户管理系统,然后将可销售的潜在客户转换为商机或者交易。

CRM系统可以帮助销售团队对线索进行收集、自动分配、培育、转化、分析,也是许多企业进行销售动作的第一步。

2、商机管理

在CRM系统中,客户即代表着商机,也代表着销售机会。商机往往是在销售线索经过筛选、确认之后的状态,距离成交更近一步。CRM系统的商机管理功能,可以按照商机的轻重缓急进行分类、跟进、监控,可以帮助销售团队聚焦于成交率较高的商机,并通过商机视图、商机阶段等信息,准确了解商机状态,是销售管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应用之一。

3、联系人管理

无论是B2C还是B2B,大多数的购买决策往往取决于销售人员与联系人之间的第一次沟通,这是销售们必须牢牢把握住的机会。但在实际情况里,联系人不会从单一的渠道进来,也可能会与企业多个部门或人员产生交互,沟通信息就容易造成混乱的情况。

CRM系统的联系管理功能,就可以避免以上情况发生。例如,通过多渠道沟通,建立良好的联系人管理机制,将在电话、邮件、app中获取联系人的点滴信息,汇聚成销售信息,打通联系人沟通壁垒。

4、自动化工作流

工作流的应用,可以称之为销售管理中的进阶操作。销售人员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重点客户维护上,而不是被繁琐的、重复性的工作占据时间。如果您的销售团队中出现效率低下、工作饱和却无法达成关键交易的情况下,CRM系统的工作流功能就需要了解一下。

自动化工作流可以帮助销售人员做很多事情,比如给客户发送邮件、跟踪线索、更新字段等等。再例如,通过自定义操作来满足特定的业务需求,比如在确认、分派或交付订单后给客户发送个性化的短信通知等等。

5、销售流程管理

业务流程的好坏,甚至能决定一个公司的存亡,好的业务流程完全能称得上是一家企业的“成功路线图”。CRM系统中的销售流程管理,是较为深度的一种功能运用,它能够基于企业的业务模式,对销售流程进行定制,以及从创建线索到商机,再到成交的过程中,CRM可以追踪机构的销售流程,并确保团队中的每个人都遵循正确的销售流程。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