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销售管理CRM系统的通俗解释和重要性!

2022-04-08CRM系统
对于某个具体项目,通常要重复进行验证、评估、协商等流程。 优秀的销售人员必须对项目的推进时间敏感,准确把握项目时机,以便顺利推动项目的进展。

对于某个具体项目,通常要重复进行验证、评估、协商等流程。 优秀的销售人员必须对项目的推进时间敏感,准确把握项目时机,以便顺利推动项目的进展。

为什么要强调追踪的重要性? 因为机会总是短暂的,只有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才会有好的结果。对项目来说,“正确的时间”是项目进入的时机,“正确的事情”是发展项目的销售战略。

如果不掌握随访时间,项目容易“过时”。 例如,在跟进某个项目时,如果不知道项目的进展情况,随便给客户打电话询问项目的进展情况,会让客户觉得反感,留下不好的印象,不利于后续的顺利合作。

相反,如果对一个项目不感兴趣,我们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联络客户。 如果自己不知道项目的进展情况,就无法采取适当的销售战略,也无法保证能顺利获得项目。 因此,经常询问进度和忽视进度并不是跟踪项目的好方法。

所以,要想妥善完成一项工作,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大部分人的问题都是在于要么为时已晚,要么不进入项目。 进入时间有一个字的秘诀——“准”。 也就是说,在跟踪一个项目时,每次切入的时间必须准确。只有准确把握项目时机,才能有效推动项目进展。

例如一家耳机制造商有一个质量改进项目,项目初期,公司质量工程师需要知道相关的改进方案。知道这个项目后,先确认一下整个项目的主体内容。 之后你将为工程师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工程师会比较评估并报告程序。值得注意的是,此时是确定时间切入的最佳时机。可以向工程师咨询整个项目所需时间和报告时间,下次切“准”跟进。工程人员告诉评价应该在一周内完成,方案确定后就会进行报告。利用这个“时间信息”,我们可以在五六天后联系工程师,核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决定原定的项目计划是否需要改进,或者找出竞争计划有没有介入,如果有的话,可以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经过你们的努力,节目通过了。根据以前得到的信息,在方案确定后进行报告。 此时,询问工程师项目审查需要多久,这位工程师说:“如果没有问题,审计将在两周内完成。 ”。这样,在两周内,为了避免客户的反感,不要太频繁地联系客户。一周后,我们可以打电话确认进展情况。星期一马上联系工程师确认审查情况。通知工程通过审核,进入实施阶段,3天后主动联系采购人员。第三天在购买地点等待联系,或积极联系购买者。收到联系并确认后,确认订单审批流程需要5个工作日,您可以坐下来等待订单。5天后,如果订单还没有到,可以联系采购,询问订单没有按时到的原因,督促其早点来。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查询,了解项目的进度阶段和时间,准确切入不同的时间段,最后收到了项目订单。例如,我们知道评估时间、报告时间、采购时间和订购时间。将各阶段的随访工作记录在CRM项目管理系统中。你做了什么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这样的“踩点”推进既可以高效地推进项目,又不会引起客户的反感,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通过CRM销售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地提醒我们什么时候做“什么事”。 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及时更新系统结果,使其实时生效。时间准确,可以推动项目进度,但如果把握不好时机,很容易失去项目。

例如,在上述案例中,向工程师传达方案后就匆忙离开,还未和工程师确定项目的评估时间。评价在一周以内,但你不知道,就决定一周后再做。这位工程师说项目计划有缺陷,已经和其他供应商联系并提供了解决方案。此时,由于竞争对手介入,就很难挽回这个项目。如果提前联系,发现项目方案有缺陷,马上提出改进方案,客户可能不会找其他供应商。那样的话,以后就不用照顾了。

因此,准确的跟踪时间对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非常重要。那么,如何决定项目的切入时间呢?事实上方法很简单,在实际销售过程中,每次打电话或拜访客户,都要询问项目下一步的开展时间。例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评估结束?”“上司的批准速度一般是多久?”“按照贵公司的采购流程,我们需要在什么时候提供帮助?”……虽然提问方式不同,但目的是决定下一次切入的时间。对与销售人员而言,只有了解项目跟踪的时机,及时准确切入,才能一步一步地推进项目。否则,不知道方向,不知道时机,只会盲目发力,失去订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