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系统中的客户和联系人的区别?

2022-03-22CRM系统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客户和联系人是经常会被提到的功能,对于B2C企业可能两者是一个意思,但对于B2B企业就有很大差别了。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客户和联系人是经常会被提到的功能,对于B2C企业可能两者是一个意思,但对于B2B企业就有很大差别了。


CRM系统中的客户和联系人的区别

有哪些?联系人是组成客户信息的一部分,而客户是业务主体,我们可以理解为联系人是沟通对象,客户是交易对象,因此两者在系统中代表的意义是不同的。

接下来我们展开聊聊:

关于客户

对于B2B企业CRM中的客户通常指企业、组织和机构,他们的员工可作为各级联系人。很多大型企业有很多分支机构和所属员工,这些分支机构可以称作父客户下的子客户。而对于B2C企业消费者是个人群体,所以在CRM系统只能算唯一联系人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客户。

关于联系人

CRM中联系人指为了产生商机和建立关系而需要进行沟通的对象,强调联系和活动对象而客户强调的是交易对象。联系人信息一般包含姓名、电话、邮箱、公司名称/地址、电子邮件、所在城市及备注。当然无论是B2B企业还是B2C企业都需要和联系人跟进订单,对联系人有充分了解后可以制订更好的销售策略,最大程度促成订单。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