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系统只是客户管理吗?你不知道的功能还有这些!

2022-03-22CRM系统
客户是企业业务发展的主要对象,因此目前有不少企业的发展过程其实都是寻找客户的过程。很多企业都在寻找客源方面遇到很多的困难,CRM系统的出现会帮助企业解决寻找客源的问题。但就是我们在了解这么多的CRM之后,还是会有很多误区。
客户是企业业务发展的主要对象,因此目前有不少企业的发展过程其实都是寻找客户的过程。很多企业都在寻找客源方面遇到很多的困难,CRM系统的出现会帮助企业解决寻找客源的问题。但就是我们在了解这么多的CRM之后,还是会有很多误区。片面的理解会对CRM的选择产生错误的输入,而导致使用失败。

不难看出,不少要做CRM的朋友对其理解还是冰山一角,那么,怎么去理解一款CRM系统呢?

我建议您可以用更广义的维度做梳理。

CRM是管理工具还是一个完整交易系统?

管理工具的实现目的是便利性,以机器取代人工,则是以系统辅助人。而交易系统追求的是成交,即利润最大化,以人协助系统去完成闭环。由此可以看出,CRM的工具属性只是其功能的一部分,他的最大功能在于,实现交易。


CRM专员的事情,CRM是给哪个部门做的系统?

销售人员从手动接单,工具辅助接单,再到自主操作、自主下单。是通过软件在经历一个从主动操作到被动操作的过程,也就是销售人员的工作就是更多的是配合交易系统了。所以,以CRM为主导,为企业设立了一系列标准动作,各部门协同工作,领导阶层把控工作的走向,从而形成良性的运转。

所以,片面的理解就无法享受到CRM提供给您的核心价值,能无法借助软件达到更好的效益提升。对于使用者来说,把商机线索转化成为订单才有意义,而这个过程就需要借助CRM自动化处理完成,从导购、营销再到订单合同,最终是履约及售后。


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链条,选择起来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结合自己公司本身的情况,首先确定做CRM的目的是什么,是提升客户满意度还是提升订单量,注重哪一模块的内容可以重点实施。

公司的重视程度,有条件的话可以组建产品小组,确定CRM需要哪些功能以及解决哪些问题,包括后续使用中的落地问题,最好由专人进行处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