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客户管理系统和OA系统哪个更符合企业需求?

2023-09-18CRM系统
在企业实现线上办公的路上,会需要各种各样的系统,对于常见的OA系统和CRM客户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分辨呢?企业更需要哪种系统?
在企业实现线上办公的路上,会需要各种各样的系统,对于常见的OA系统和CRM客户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分辨呢?企业更需要哪种系统?


首先我们将这两系统的概念进行了解:

1、CRM客户管理系统

CRM即客户关系管理,是指对企业和客户之间的交互活动进行管理的过程。CRM的本质是面向客户,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过程数据记录,并且根据各项数据进行数据统计,有利于企业管理人员及时的调整客户政策,提高成交量。

2、OA系统

OA办公自动化是将计算机网络和现实中的办公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信息化的办公方式,它的存在能使企业的内部工作人员更高效的进行日常办公,更快捷的共享信息,更改传统型办公方式,改造复制和高效的手工办公模式,统一企业的管理和规范、提升执行能力。

了解到两者的概念后,我们来分析两者的区别:

1、适用方向:CRM面对客户更多,是以客户为主;OA系统面对企业内部,以员工为主。

2、实用效果:如果企业偏向销售型,建议先采购CRM系统,如果企业偏向内部管理,只是需要提升办公效率及无纸化办公可以采购OA系统,各企业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选择。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