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什么样的CRM管理系统是难用的?

2023-10-09CRM系统
CRM管理系统设计之初,是为了帮助销售人员跟进销售机会、管理客户信息、优化销售流程等,从而提高销售人员的业绩。
CRM管理系统设计之初,是为了帮助销售人员跟进销售机会、管理客户信息、优化销售流程等,从而提高销售人员的业绩。从这点来看,CRM软件怎么看都应该是销售人员的朋友而非敌人,但为什么还是有部分销售人员说到“CRM软件”就大摇其头?这只能说是“遇人不淑”,就像人一样,CRM管理系统有好也有坏,遇到好的,如沐春风,遇到坏的,都得碰一鼻子灰。

终归结底,还是企业未能分辨CRM软件好坏,选择的CRM不好用,很难用。那么,这些难用的CRM管理系统都有什么特点呢?


1、软件极其复杂:CRM管理系统要面对的业务比较复杂,软件功能复杂一些也是有道理的。但有些CRM软件则完全失去平衡,一味只考虑需求而没有考虑实际应用人员的体验,把功能做得非常繁多,而且在整个信息链条中操作复杂,这使销售人员往往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和使用,这会让人感到烦躁和有压力。

2、只卖软件不提供培训和支持:一些CRM管理系统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只提供软件交付,而不是提供落地服务。这些落地服务就包括对软件的培训和后续支持,而企业也贪图便宜,买了一个缺乏配套服务的软件,导致销售人员不知道如何正确地使用CRM软件,出现问题也没有人可以向他们提供帮助和解决问题。

3、无法适应实际需求:有些CRM管理系统在功能上两极分化,要么设计得过于复杂,要么又过于简单。复杂的无法用,简单的无用。这无法满足销售人员实际的工作需求,导致销售人员认为使用CRM软件没有什么帮助,反而增加了他们的工作负担。

4、浪费时间:从技术上角度来说,那些难用的CRM软件,无法把数据输入价值转化为数据输出价值。销售人员花费很多时间去输入和管理客户信息,结果CRM软件不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输出,而且为了使用它,还要破坏现有的销售风格和流程,导致销售业绩下降。这就浪费了销售人员的热情和时间。

5、无法得到足够的回报:遇到难用的CRM,我们的销售人员还是能容忍一段时间的,以期望它在未来发挥价值。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软件并没有使销售人员的业绩得到明显提升,公司管理层也未从软件中得到数据决策价值。所以,用了这种CRM,只是一种浪费时间和精力的行为。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CRM系统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我们!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