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医美品牌策划 | 医美培训行业的那些标题党!

2023-03-27品牌策划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承认,医美行业的培训真的是个坑。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承认,医美行业的培训真的是个坑。

宣传海报做的振聋发聩,如同强心针一样,让很多医美机构怦然心动,禁不住各种买单。但是,大部分情况下,讲的课程要么氛围很好,热热闹闹,有点儿像成功学,又有点儿类似教练技术,花样儿很多,老师也很nice,疯狂加了一圈微信后,医美机构自身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员工们第二天进入工作,依然涛声依旧。

要么,就是源自产品方或者供应商的培训,附带着一些销售技能的培训,明显专业性很强的说明书培训路线,隔靴搔痒,并不解渴,让本就起点不高的咨询师弄的怨声载道,甚至有时会抱怨以培训为名,占用自己的私人时间。

事实上,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面对现实,你的员工并没那么喜欢参加培训。


虽然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但是,要论寒窗苦读,真的评评行业培训标兵,医美行业绝对是独占鳌头的。

作为高端服务行业,医美机构从来不缺少培训。因为高客单价的行业特色,加上目标人群小众且精准,获客成本本身就高,医美机构非常重视引流后的顾客留存与转化,这个过程中,咨询师和医生的沟通技能尤为重要。千金散尽还复来的理念下,为医美培训买单,是各个美容机构高层的共识。这是一个天然的不需要被教育消费习惯的市场。

作为专业的医疗美容机构,技术与专业是安身立命的根本,自不必说。但是,致命的硬伤在于,缺乏的是市场化运作的手段和销售技能。过硬的专业技术,在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前,显得酒香也怕巷子深,有着深深的无力感。

医美市场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等的现状,而渴望医美的用户对于正确信息的获取与判断,往往是靠道听途说的口碑与广告,缺乏相应的理性判断。

错误的医美观加上咨询师的倾向性误导,造成了很多市场上的混乱现状。而市场上有一些非医疗行业的美容机构,在价格上有着非常大的价格优势,而过硬的市场销售和推广能力,使得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频频发生。

逼迫的正规的医疗机构开始寻求具有杀伤力的市场营销手段。于是,供需市场上,传统培训行业中的一些人,打着医美的旗号,什么专家、世界第一人的称号迅速脱颖而出,善于自我宣传包装,干得却是传销之类的手段。

现在除了有假药,还有假仪器,假专家。我不知道把这些人归为医美行业,医生看到会不会气死。事实上,正规的医院这些人连门都进不去。

但是我们又不能不承认,依然有一些不明就里,但是渴望迅速提升市场销售能力,改善医院现有销售现状的医美机构,有中招的可能。

我把这类医美培训称为“标题党的狂欢”,看海报和宣传资料,以及自吹自擂的营销模式,确实容易引发热血沸腾的兴奋热度,这已经是在中国存在将近30年的成功学培训的典型套路。

而医美机构的医生和咨询师,在经历过几轮洗礼之后,也渐渐产生了免疫力和抗药性,这种没有可持续发展动力和产能转化的培训,只能是让大家对套路司空见惯,导致员工的参与度越来越低。

任何不能转化为销售,给被训者带来实际收入变化的培训,都不是好培训。培训以结果为导向,没有产生销售效果的培训,不是好培训!

医美培训低效的背后,是没有迎合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医美培训做出升级。

那么问题来了,相比较“标题党狂欢”式的培训,医美机构的培训,应该朝那个方向走呢?

01

严格的精分与层次化培训

建立全员销售理念,但是要进行多层次的立体化销售框架打造。

任何的培训,都不是割裂的,断崖式的单一培训,是无法达到效果转化的利益最大化。

医美机构的整体价值观梳理,整体人文脉络的外化体现(硬件的装修+语言个性化的风格设计)、医生专家团队的人设打造与个性化销售转化语言体系设计、咨询师的多层次递进话术体系的设计、电销人员、社群运维人员、现场咨询接待人员的销售闭环语言体系设计……

提供一整套的定制化医美机构培训方案,而不是鸡汤式洗脑+鸡血式激励的标题党一次性收割方式的简单粗暴低效的跑江湖式培训。

02

销售心理学、销售行为学的实际应用

随着消费者升级带来的整体销售服务升级的大趋势下,新零售的新架构模式,已经彻底的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货——场——人”的逻辑链条,取而代之的是以阿里系的身体力行架构试验为先驱的新零售模式“人——货——场”。

从以人为本到以心为本的跨越,更注重挖掘和满足消费者的更深层次的真实需求。多角度多元化的服务升级,已是必然。传统美容院作坊式的引流落客的手段在短期利益兑现后,很难持久,很快就会在消费升级趋势的消费者面前黔驴技穷。

医美本身是高端小众消费的奢侈品服务。虽然很多的双眼皮,玻尿酸等服务已经如“旧时王府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了,但是,这只是基础的客群培养,又或者说,更高更深层的转化,并不能完全依赖于中低端消费人群的贡献。

医美机构也一样回避不了二八法则,如何真的在新零售的趋势红利里分一杯羹,就需要与时俱进,进行前瞻性的多角度全方位的架构。
03

新零售趋势红利下的医美培训方向,

流量、互动和个性为王

消费升级带来的影响变化,是摧枯拉朽的颠覆。医美机构以医美服务为产品,做相应的销售交付,不仅仅简单的产品交付,更是新消费的模式下,体验式场景营销。

消费者从量变到质变,传统的美容院架构式的服务,在向交互式方向转变。越来越高成本的流量获取下,留存,转化变得尤为重要!个性化的服务,更走心的服务,不仅仅是话术,技巧的简单培训,而是授人以渔的思维方式的转变。

消费者要追求的就是更优质的商品,更有个性的品牌,更贴近个人消费观或者个人价值观的消费场景。差异化场景营销,“造场”与“造势”,也是医美培训的必修课。

医美培训一定要围绕着消费者,消费者的动态、消费者的转变、消费者新的诉求来面对医美机构所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的趋势日益严峻,获取的珍贵流量如何充分利用,重复利用、重复变现同样是医美行业培训的着眼点。

真实的有效客户群生态系统的培养与建立,维护,同样也是重要的架构内容之一。

重金启动市场,砸营销费用去投放广告做品牌,市场活动的单向传播日益无力,举步维艰。裂变式营销,社群互动和分享,多维度传播,市场的需求倒逼着医美机构培训升级,要做社交电商,交互式营销服务方向上的预设。

引流之后的留存、转化工作,是一个系统化的培训升级的过程。作坊式的美容院培训是无法达到的。

……

诸多的新零售环境下的医美培训的迭代与更新,都对医美机构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反观目前的医美培训市场,大部分还依然停留在标题党式自我陶醉于催眠的美容院时代,确实是令人汗颜又充满强烈紧迫感的尴尬境地,需要医美机构的决策层,真的能够意识到趋势的力量下,有效的医美培训的重要意义。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