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嗨推:朋友圈卖口罩的那些人,已经在卖头盔了!

2020-05-20名家专栏
在国内没有什么是不能炒的,倒爷界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二月口罩,三月口罩机,四月熔喷布,五月头盔,月月有机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嗨妹的朋友圈变成了这幅模样,那些原本卖口罩的

在国内没有什么是不能炒的,倒爷界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二月口罩,三月口罩机,四月熔喷布,五月头盔,月月有机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嗨妹的朋友圈变成了这幅模样,那些原本卖口罩的人,突然转行卖起了头盔。

通过倒买、倒卖以赚取中间差价的“倒爷”们,在今年年初的口罩、额温枪等防疫

物资的抢购潮中火了一把,现在又开始将目光瞄向了头盔。
 

相信炒头盔的韭菜们,难道是忘记了一两个月前口罩机、熔喷布割你的一刀了吗?
 

今天嗨妹不讲流量变现,来讲讲头盔政策带来的百亿生意,防止大家上当受骗。

 

01

头盔政策带来的百亿生意
 

近日,#口罩涨价#的话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吐槽“年初抢不到口罩,现在抢不到头盔”、“月初58,昨天88,今天108,我倒要看看商家是不是想上天”等等。

#头盔涨价#还不算,前期抢购口罩的“资金盘”套路又出现了,还有网友反馈“就算下单的商家,也好几天不发货,就逼着你自己退了”。
 

微博上,不少网友感叹,头盔价格迅速上涨↓
 

 

头盔为什么能炒到这么贵?
 

谁也没有想到,“一罩难求”之后紧接着出现的居然是“一盔难求”,刚抢完口罩的人们又得马不停蹄转往下一个抢购头盔的战场。
 

近期,公安部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浙江、江苏等地纷纷明确规定,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使用安全带将被严查。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如今6月将近,头盔市场的需求在短期内爆发,被称为一个政策出台引发的百亿生意。
 

头盔迅速成为了热销爆品,火热程度与疫情严峻时期的口罩有的一拼,头盔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原本只要二十三十块钱的口罩,一下子涨到了百元。
 

 

而头盔在一般情况下的正常价格为十几二十块钱,但是现在一个头盔已经买到上百元,利润翻了4倍都不止。
 

据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头盔企业日常产量2000个就属于大厂,通常不会有很大设备投入和产能冗余,按“一盔一带”新政要求估算,新增头盔需求缺口将超过2亿个
 

按照当前头盔均价百元计算,仅头盔的市场规模就达200亿元人民币,是当之无愧的百亿生意。
 

截至5月18日收盘,头盔概念股国立科技、南京聚隆涨停,多支头盔概念股持续走强,纷纷大涨。

 

第一财经记者整理
 

概念股大涨的背后,是政策红利带来的市场需求激增。
 

现在头盔市场价格疯涨、市场供不应求、概念股涨停、倒爷入局等情况与之前疫情严峻时期的“口罩热”十分相似,头盔会成为新一个“口罩”吗?

 

02

疯狂的头盔

到底是真风口还是真韭菜?
 

其实朋友圈那些炒口罩的转战头盔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哪里有流量,哪里有钱赚,哪里就有他们。
 

每一种投机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套路,实际上无论是口罩还是头盔,本身都是具有时效性,一旦度过这个特殊时期东西都会恢复以往的价值。
 

炒头盔其实跟赌博没什么区别,头盔的使用频次相对于口罩来说要少很多,并且火爆的头盔市场是由政策催生出来的,随着政策“威力”逐渐消减,或者是实行到一定的程度,对头盔的需求就会慢慢变小。
 

前人购买口罩、机器、熔喷布等被骗被韭菜的教训历历在目(详见→口罩厂老板自述:口罩机就是合法的印钞机!),但是在表面上看起来唾手可得的“利益”和“风口”面前,总有人会心存侥幸,以为在“风口”上快进快出,见好就收,就能借机捞一把。
 

不管发生什么,物品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口罩是这样,头盔亦是如此,在入局之前,最好先想清楚几个问题:价格飙升了,价值是不是就会随之增长?这个市场是否能控制产量?

嗨妹认为“炒头盔”现象背后的动因除了政策之外有极大部分原因是资本疯狂炒作所致,无论炒什么、怎么炒,都是伴随着高风险的市场投机行为。
 

头盔不是并不是易消耗品,资本为了自身利益一定会持续炒热市场割韭菜,随着大量金钱涌入到这个行业,将导致头盔产能过剩,因而会出现商品供大于求的情况,价格也许会回落至以前的水平,甚至还会更低,头盔市场的梦幻泡影也很快就会破裂。
 

当头盔市场的泡沫破灭时,最惨的还是那些源源不断的接盘侠(韭菜),最开始尝到甜头的头部玩家已经赚得盆满体满,开始瞄准下个市场。

 

03

结语
 

嗨妹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在购买头盔时千万不能贪图便宜,不能选择工地安全帽,一定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口碑较好、较大的品牌,选购时要仔细查看包装的产品名称、合格证、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
 

一定要提高警惕,要认真核实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体上发布的头盔销售信息,务必通过正规交易平台购买,切勿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以免受骗。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