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报:58同城上线新广告语“何必苦等老板谈”!感觉是要搞事的节奏!

2020-06-08名家专栏
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求职者找工作等待的时间更长了……

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求职者找工作等待的时间更长了……

58同城似乎敏锐捕捉到了广大求职者发出的“不想等待”这个讯号,火速上线了新的广告语:何必苦等老板谈,58同城工作多到任你选。同时基于广告语,在社交侧上线了“名画的烦恼”动图海报和“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沙雕病毒视频 ,强化找工作不必等老板谈的品牌主张。

与此同时,我们似乎也闻到了一丝丝火药味……


 

在招聘网站上,很多打着能够直接和老板谈工作的招聘广告,实际上也还是先由人事进行简历筛选,层层面试后,真正和你谈工作的也不是“老板”。

此外,就算真正有一个能够和老板直接谈工作的机会,求职者也并不能及时得到相关反馈,毕竟,老板其实都挺忙的。

然而对于求职者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给了希望,但是希望迟迟得不到反馈,最后自身反倒陷入等待的煎熬之中。

基于求职者们普遍面临的这个痛点,全面复工后, 58同城迅速更新了自己品牌新的广告语:何必苦等老板谈,58同城工作多到任你选。旨在向受众传递不要再傻傻等着和老板谈工作,不如主动出击,从58同城的海量工作信息中,挑选自己最心仪的工作的机会。

看起来58同城更新自家广告语这个举动,只是品牌基于自身营销战略层面的一次调整,但是细品之下就会发现,好像58同城是准备狠狠地皮一次。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在更新完自家品牌广告语之后,58同城也没闲着,火力全开上线了一批好玩有趣又洗脑的营销物料。

比如通过将大众耳熟能详的西方经典油画《上帝创造亚当》、《最后的晚餐》和《呐喊》进行二次创意创作,结合用户求职过程中会出现的真实场景,打造“名画的烦恼”动图海报,“活过来”的名画人物也有当代青年的求职困扰,沙雕中带有一丝亲切。

当然最重要的是,成功输出了“何必苦等老板谈,58同城工作多到任你选”的核心利益点。



58同城结合当下短视频流行趋势,上线了三支“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的沙雕病毒视频。三支视频分别展现了用户不同场景中,因为等待而造成的种种令人啼笑皆非的结果。

比如,有一种等待是等服务员上菜,等到头发变白,不但菜还没上,自己的爱情也跑了。

 

还有一种等待是在江边垂钓,抱着愿者上钩心态的boy,等到自己变成姜子牙,行将就木,鱼都还没咬钩。

综艺选秀节目最揪心的时刻莫过于宣布排名的时候,观众和年轻爱豆一起苦等主持人宣布名次,等着等着等成了中年妇女。

通过以上这三个生活化的等待场景,58同城夸张展现了用户在等待中焦虑的情绪,来体现用户对等待的不耐烦。这三支视频通过结尾部分强调58同城“不用等了”来进行剧情的反转,体现58同城工作多,无需等待。

总的来说,这三支视频十分洗脑,爆笑又引人深思的同时,还成功扩大了品牌营销辐射范围,与年轻用户形成内容共振。

除了在线上火力全开,通过输出一大波物料向用户传递无需苦苦等待的观点以外,58同城还在线下同步铺设同类主题的广告牌,同步发力,找准真实痛点,强化品牌主张。

58同城这一次营销活动似乎意有所指,在营销内容严重同质化的当下,这不失为一种品牌营销新出路。通过对比同类产品,制造差异化定位,58同城成功凸显了自身品牌价值,其善意的调侃与间接性暗示的营销举措,不但不让人反感,还令人觉得十分有趣。

此外,在笔者看来,58同城这波操作似乎有点调侃友商。这种貌似暗暗叫板的行为,站在行业高度上来说,能够为整个行业注入活力,甚至为整个行业营销观提供一种新思路。

当然58同城这波营销操作,对其他行业营销甚至整个线上营销体系或许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