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你好,李焕英》金句文案催泪!

2021-02-22名家专栏
年后这些天,贾玲和《你好,李焕英》逐渐成为热议话题,直到昨天总票房突破40亿留名影史,贾玲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年后这些天,贾玲和《你好,李焕英》逐渐成为热议话题,直到昨天总票房突破40亿留名影史,贾玲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所有人真切地意识到,贾玲和她这部纪念母亲的电影,必将火成一个神话。
 
无论是疫情之下电影复兴的影响,还是电影集齐喜剧大腕儿共缅母亲,贾玲用四年时间打磨的这部处女作,让观众看到了她倾注的心血与真挚的情感,不会有人质疑她的诚意,去问喜剧人怎么又拍电影。
 
作为喜剧人,贾玲玩了不少梗,真情实意地戳中观众的笑点;作为电影导演,她又埋了不少线,引发共鸣地开启观众的泪点。
 
让我们从文案来看看,《你好,李焕英》中那些有笑又有泪的金句。
 
01 
真情实意的笑
 
1.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 
但我可能 是我妈的貂
 
像不像小时候被妈妈嫌弃的自己,又或者被自己嫌弃的自己?虽是一句笑语,背后也含着幸福的无奈。
 
2.
别的孩子第一句话 不是爸爸就是妈妈
   而我 再来一碗
 
再来一碗这个梗虽然老,但贾玲用来打趣自己却十分喜感,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她的增重与吃无关。
 
 
3.
那是喝绿茶吗 那是炫耀表呢
 
把绿茶和表掰开又放在一起,竟然丝毫不显突兀。虽是套流行梗却自然而不生硬,将之化入画面动作与人物性格之中。高级的文案是为我所用,破旧立新。
 
4.
这一出来就能当演员 
要是再遇上一个好导演 
这一提拔 可不得了呀
  你女儿在美国学什么呀
  导演
 
琴姨的凡尔赛来了,想学习的排排坐。
 
5.
多少年没见了表姐
  咱俩就没见过呀 
但是我一眼就把你认出来了啊
 

 
过年陌生亲戚串门的时候,多少年没见了这个问题,现在有了个诙谐幽默的答案。
 
6.
如果这次你们输了 
将来有可能输一辈子
激将法
不好使
 
从小到大,恨铁不成钢的爸爸妈妈说过多少次这句话?又有多少次,我们用插科打诨的方式避开那个最关切的问题。
 
7.
她打得最次,
不过有一个人不那么认为 
谁呀 
她自己
 
有些时候,迷之自信不仅是盲目,还有对自己的相信。
 
 
年轻帅气怎么位高权重
继承的嘛
 
后来,我们终于明白,言情小说里的霸道总裁在现实中,霸道和总裁只能选其一。
 
02 
引发共鸣的泪
 
 
1.
我知道我没出息
谁说你没出息了?
我以后肯定有出息
那肯定的
那你得等我
 
我们总是低估的自己,在妈妈心中却是最好的孩子;我们总是想回报父母,要他们再等等我们长大。人生一大憾,是子欲养而亲不在。
 
 
2.
我未来的女儿啊 
我就让她健康快乐就行了
 
健康快乐是每个妈妈对孩子的期待,也是每个孩子对妈妈的盼望。
 
3.
下辈子咱俩必须得做母女 
但是啊 我得做妈
 
这辈子,妈妈,你辛苦了。下辈子,换我来照顾你吧。这是一个孩子能想到的,对妈妈最大的爱意。
 
4.
如果有下辈子 换我来当妈吧
下辈子 还是我当你妈
 
 
妈妈永远是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这辈子,你已经是我最好的礼物,下辈子,还是我来当妈妈吧。这是一个妈妈能想到的,对孩子最高的赞扬。
 
5.
怎么总是不相信我呢
我对自己的人生真的挺满意的
 
爱是相互的,妈妈和孩子都希望给对方最好的;爱也是盲目的,为了这份最好,妈妈和孩子也会闹别扭。但那,都是为了爱啊。
 
6.
打我有记忆起 
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
所以我总是忘记 
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在女权主义轰轰烈烈的时候,"她首先是自己,然后是妈妈"、"女人不是生来就会做母亲"等意识和标语席卷我们的思想。当年不敢提妈妈的贾玲,如今也学着从另一个角度将纪念妈妈。
 
 
贾玲的电影新吗?
 
不。
 
喜剧人进军电影已经屡见不鲜,穿越找母亲的故事也有《乘风破浪》,如今贾玲的电影依旧是相似的程式。
 
但她的特别之处在于,亲身经历给予她最真挚的表达能力。
 
 
众所周知,这部电影的雏形,是贾玲在《喜剧总动员》中设计的小品。这场对母亲的纪念和缅怀,已经在她心中酝酿了太久太久。
 
 
所以在电影中,她设计的每一个笑点,都不是为了笑而笑。那些梗和套路都被用心升华为她所用,与电影融为一体。
 
她的每一个哭点,都不是为了哭而哭。那些情深所致的泪,是她对已逝母亲的爱,能让每一个有妈妈的孩子跟着哭。
 
自古真情得人心,即便《你好,李焕英》从电影专业层面来说还有诸多不足,但这份真心在电影圈也难得一见,这份真情更能激发观众的共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