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音乐营销“鼻祖”级品牌,乐堡啤酒请来欧美超人气DJ助阵“搞大事情”!

2020-07-17名家专栏
夏季,意味着新一轮销售/营销旺季的到来,具备了“清爽”“荷尔蒙”“新奇”等多种夏日元素的音乐营销,则成为不少饮料、酒类品牌的王炸打法。

夏季,意味着新一轮销售/营销旺季的到来,具备了“清爽”“荷尔蒙”“新奇”等多种夏日元素的音乐营销,则成为不少饮料、酒类品牌的王炸打法。

 

“音乐”“潮流”为基因的国际潮流品牌——乐堡啤酒,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破除流量论实力

音乐巨星跨国上阵

 

7月13日,乐堡啤酒携手格莱美获奖组合The Chainsmokers(烟鬼组合)开启乐堡开躁全球音乐计划4.0,联动Henry刘宪华新裤子乐队GAI周延在内的全球音乐人,为乐迷带来一场突破性的音乐盛宴。

 

乐堡啤酒大胆摒弃“唯流量”论,挑选契合品牌调性的音乐人进行合作,在通过艺人影响力最大化传达品牌态度的同时,也未抛弃话题度:欧美乐坛炙手可热的电音组合The Chainsmokers(烟鬼组合)此前并未和国内音乐人有过合作

 

这支来自美国的组合由DJ兼歌手Andrew Taggart和Alex Pall组成。

 

2016年,凭借与Daya合作的《Don't Let Me Down》、与Halsey合作的《Closer》等家喻户晓的神单,其中《Closer》还赢得了Billboard十二周连冠的霸榜成绩,这都让The Chainsmokers烟鬼组合跻身国际巨星阵容。2017年,首张专辑《Memories...Do Not Open》发行,与Coldplay合作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获得多重白金认证,奠定了组合在欧美乐坛的实力地位。

 

 

The Chainsmokers擅长与不同风格的音乐人合作。不拘泥流派与国界的联动,让他们更无隙地将独立、流行、舞蹈和嘻哈等多彩音乐类型融合,逐渐锻造出自己的风格。

 

而The Chainsmokers这次的乐堡开躁单曲将首度注入中国化背景,并通过品牌中国代言人:Henry刘宪华、新裤子乐队、GAI周延三位实力音乐人的加工重现,将一支Beat玩出多彩音乐风格

 

三位中国音乐人分别代表了流行摇滚说唱流派。这种“别有用心”的选择,正是呼应了乐堡啤酒想向年轻一代传达的“Open to More 放开玩就现在”品牌主题。

 

乐堡开躁全球音乐计划

围绕年轻人诉求多元化创作

 

深入人心的音乐营销不止于洗脑式的广告曲轰炸,而是将品牌主旨通过音乐创意与内容传递给消费者,潜移默化中收获三观相符的忠实用户。

 

乐堡开躁全球音乐计划应运而生。这个开放,创新且极具探索性的项目由乐堡啤酒于2017年开始打造,通过发动全球各地艺术家进行音乐内容合作,旨在与全球年轻人一起在不同文化背景和创意概念下,发现和探索音乐的乐趣,玩音乐玩出彩

 

进入第四年,乐堡开躁对年轻人的诉求可谓轻车熟路,目标和主题也愈发具象化——“Open to More 放开玩就现在”。通过内容输出,鼓励年轻人保持开放性的态度,放下对新鲜事物和突发情况的抗拒,带着“Open to More放开玩就现在”的心态去面对,也许就能在特殊境遇里,发现不一样的精彩与体验,甚至内化为生活和创作中的灵感

 

 

正如The Chainsmokers成员Alex所定义:“这是一个让全世界优秀的音乐人向我们作品注入各自的文化、体验、品味的绝妙机会。乐堡开躁将音乐变得更广,将世界变得更小。

 

每一年,乐堡开躁全球音乐计划都会携手一组国际级音乐人,以其音乐为基础,与全球艺人开展合作创作。每一次音乐输出,都是品牌围绕“保持开放”的主旨进行开放式的创新:

 

2017年,电音组合Major Lazer发布一段节奏,由各国音乐人发散填充成完整曲目;

 

2018年,DJ Diplo和歌手MØ为乐堡开躁全球音乐计划量身打造热单《Stay Open》,并邀请多国音乐人改编;

 

2019年,音乐才子Henry刘宪华率先创作单曲,英国电音组合Clean Bandit以此延展全新作品;

 

2020年,阵容史无前例地强大:电音——The Chainsmokers流行——Henry刘宪华摇滚——新裤子乐队说唱——GAI周延,冲破国界与流派界限,尽情放开玩音乐

 

 

就像Henry所说:“玩音乐要出彩,是对音乐的一种态度,尽情地通过音乐展现自己的态度并且传递给观众。”

 

这种全球音乐人协同创作、表达观点的方式,已催生了超25首作品,潜移默化中影响年轻一代的音乐选择,乃至生活态度。

 

以音乐为原点

多领域持续发力

 

音乐是表达的其中一种形式,乐堡啤酒以此为原点,在旅行文化等其它领域持续发力,创造出品牌自己的年轻化圈层。

 

这种全方位的耕耘同时也呼应了“Open to More放开玩就现在”的主题:创作不设限,在一个领域获得的体验也可能为其它领域带来灵感。

 

正如此前,乐堡啤酒拍摄的真香病毒视频,凭借“真香鼻祖”王境泽的神梗再现、新裤子GAI的破梗金句而引发网友热议,以诙谐的方式传达品牌主题。

 

目前,乐堡啤酒正紧锣密鼓地制作音乐综艺一一呈现The Chainsmokers与Henry刘宪华、新裤子乐队、GAI周延等音乐人合作的全纪录,进一步诠释如何“Open to More 放开玩就现在”。

 

接下来的乐堡开躁全球音乐计划,势必将产生更多惊艳的作品,输出极具创造性的内容,为业界上演一出教科书级别的音乐营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