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瑞幸喵片上映,好久不见的瑞幸咖啡太魔性!

2020-09-17名家专栏
瑞幸咖啡这个曾经站在互联网风口浪尖的品牌,你有多久没有听到它的消息了!或许你每天还在一杯瑞幸咖啡,不过在营销上瑞幸确实太久没有发声了。

 

瑞幸咖啡这个曾经站在互联网风口浪尖的品牌,你有多久没有听到它的消息了!或许你每天还在一杯瑞幸咖啡,不过在营销上瑞幸确实太久没有发声了。

 

最近瑞幸憋了个大招。在经典的拿铁咖啡基础上推出了"升级版"厚乳拿铁系列,宣告拿铁进入厚乳时代。
 

 瑞幸厚乳拿铁魔性广告片

 

为此,这两天还发布了一支喵星大片,当曾经“这一杯谁不爱”的优雅转身变成了沙雕风,聚焦职场社畜的那些魔性瞬间,实在是太萌、太魔性!

 

 

喵星人“萌力”上线

魔性演绎职场社畜故事

 

吸猫可谓现代都市人的人生一大乐事。正所谓“一日吸猫终生戒猫”。瑞幸咖啡的这支魔性短片,没想到“幕后”的大佬竟是一个喵星人。

 

这话怎么说?

 

 

一场商务会议上,合作方高管“厚(后)生可畏”的夸赞引来无厘头式的厚乳拿铁安利;一个简单的工作汇报,一句“刘总的报价在后面”再次无厘头的让这位高管想起了厚乳拿铁......

 

 

商务会谈、职场汇报、好友瑜伽、日常撸猫,在各种熟悉日常场景下,“厚乳”的开关总是以你意想不到的沙雕方式被触发。

 


 

厚(后)生可畏、厚积薄发 、厚此薄彼 、厚继有喵 、厚(后)继有喵(人)这些无处不在的谐音梗在短片中被发挥到了极致,总能让瑞幸厚乳咖啡以魔性的方式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五个看似不相关的沙雕小故事,从高管到女下属,其实每一个场景都是由上一个场景的人物延续而来,最终串联出了一个“循环安利”的完美闭环。

 

 

而整支短片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第一个场景中安利高管喝厚乳拿铁的年轻人,在最后一个场景中竟然是被一支喵星人安利的。所以说,喵星人才是幕后的大佬啊。

 

 

魔性的动作表情,重复出现的“厚”字谐音梗,让“瑞幸厚乳咖啡”巧妙地打入了消费者的心智之中,顺便刮起了一股魔性沙雕风。

 

 

社媒掀起“厚乳拿铁”风

多维UGC撬动品牌传播力

 

随着营销观念升级,越来越多人相信品牌所有者不再是某个公司或个人,而是品牌的消费者,品牌成为凝聚不同消费群体的核心。在当下的社交环境中,深谙此道的瑞幸咖啡十分善于挖掘网友们的传播力。

 

在魔性短片之外,作为视频创意的延伸,瑞幸还推出了一组“厚乳时代”海报,延续了同样的沙雕风,各式魔性pose打造了强有力的视觉记忆点,吸引目标群体关注。

 





 

不仅很好的植入了瑞幸厚乳咖啡产品,还传递出品牌活力。同时顺势引出话题#厚乳拿铁#,在网上形成热议。

 

 

首先,在微博端率先引发众多KOL、网友自发参与话题讨论,种草产品。从而降低了“厚乳拿铁”大众化的沟通成本。对品牌而言,此举也有利于建立大众信任感,使品牌与消费者成为“自己人”。

 

 

微博之外,在小红书、微信等社交平台,对于厚乳拿铁,消费者对口味和性价比的评价还是非常满意的,喜爱程度不亚于之前瑞幸的爆款单品-陨石拿铁。尤其是小红书,"无敌好喝""猛女落泪""颠覆传统"等评价简直霸屏。

 

 

大家一致认为:再挑剔的味蕾也要向瑞幸大佬的厚乳系列低头。看来能在社交平台上霸屏的网红饮品,果然都是杠杠的有实力有内涵。

 

众多KOL、网友的参与,不仅从多角度拓宽了瑞幸厚乳咖啡话题传播的维度,基于众多UGC品牌深度共创内容,让这场新品魔性营销有了更深层次的探讨空间。

 

更借消费者之口,从用户侧激发年轻人群的“口碑效应”,为厚乳拿铁新品提供了强有力的背书,完成路人到品牌/产品粉的转化,潜移默化影响用户对产品、品牌的选择,完成“瑞幸厚乳咖啡”的心智植根。

 

“厚乳拿铁”新时代

以产品力探索消费者味蕾新需求

 

透过营销看本质。魔性的传播内容激发了强大的品牌传播力,成功将用户的关注重心转移到产品层面,用瑞幸厚乳咖啡令人惊喜的口感和风味,为产品刷足了存在感。

 

作为当代社畜,许多都市职场人的清晨都从一杯奶咖开始:既能唤醒一天工作的活力,又能偷享忙碌生活中的半刻悠闲。

 

 

而瑞幸推出的这款厚乳拿铁系列,采用先进冷萃工艺浓缩萃取制成的精选冷萃厚牛乳,其中的蛋白含量达到6%(约是常规牛奶的两倍),打造出牛奶与咖啡的更高融合度。

 

 

在最近围绕"乳品升级"概念打造的网红饮品层出不穷的情况之下,瑞幸咖啡上新的"厚乳拿铁"系列十分对味的满足了消费者挑剔的味蕾。

 

可以说,在产品层面的运作过程之中,瑞幸咖啡通过不断地丰富产品品类,引入更多优质品牌产品丰富其产品业务链,从对标星冰乐的瑞纳冰系列出了5、6只爆款冰饮,到这一次推出的厚乳拿铁、海盐芝士厚乳拿铁、小火山黑糖厚乳三款新品。

 

 

瑞幸咖啡始终充分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层次,将更多美味体验的产品展现给消费者,用满足味蕾+趣味营销的方式引领品牌成长,增加消费砝码。

 

过多了重复且庸碌的日子,相信许多人也希望给每天平凡却劳累的生活加点料。瑞幸的厚乳咖啡系列无疑有效满足了消费者的这一需求,凭借厚乳咖啡这一创新力十足的新品强化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感和好感度。

 

结  语

 

如今,全国4000余家门店仍在有条不紊地正常运营,新增用户数量继续上升,数十款新品密集上线……种种迹象表明,瑞幸咖啡“活”过来了,“重生”正成为它的主旋律。

 

在过去的2、3年,大起大落的瑞幸无论是站在风口浪尖还是跌落神坛,烙印在大众心智的始终是商业模式,鲜有产品层面的印记。然后当瑞幸咖啡再一次回归,却是一款新品上新的广告。可以看到瑞幸的转变,变得更加在意消费者,更加专注于产品本身。

 

为保证经营的良性循环,瑞幸还在不断推出新品寻找增长空间。据不完全统计,瑞幸在过去四个月上线了60多款产品,其中不乏多款夏季限量新品,包括水果很好喝、瑞纳冰、哈根达斯款等系列。

 

对于市场端的消费者来说,瑞幸变了,可选品类变得越来越多了。“重生”的瑞幸,自救仍在继续。当咖啡迈入“厚乳时代”,也期待迈入“后咖啡”时代的瑞幸能够再次新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