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报:这些品牌的校招广告,社畜看了想辞职!

2020-09-17名家专栏
九月份,迎来校园秋招季。又有一批学子即将告别校园,以全新的角色踏入社会。同时,各大公司的人才争夺战也开始愈演愈烈,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九月份,迎来校园秋招季。又有一批学子即将告别校园,以全新的角色踏入社会。同时,各大公司的人才争夺战也开始愈演愈烈,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对于企业而言,发布校园招聘宣传片,既能抢夺毕业生的注意力,增加竞争砝码,又能展示企业实力和提升企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不失为一个宣传品牌的绝佳时机。

 

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应届生们面临着“史上最难就业季”的考验,但是各大公司仍然存在人才缺口,从校招广告来看,招贤纳士似乎未受影响。

 

不过看完这些广告,社畜们又该恰柠檬了,不由得感慨:又是别人家的公司!

 

1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以面试官的经典开场白“同学你好”为开篇,采用时光倒流的形式,回顾了阿里巴巴优秀员工们初入职场时怀揣的梦想,对比现在取得的成就,以过来人的经历表达了阿里巴巴是培育人才成长的沃土,可为毕业生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机遇,以此鼓励年轻人来阿里勇敢逐梦,大展鸿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阿里巴巴塑造了熟悉的面试场景,拉近了与毕业生的距离。通过员工讲述亲身经历,增强了广告的说服力和情绪感染力,为年轻人搭建成就梦想的舞台,相当激励人心。

 

2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发布了一支logo短片,以logo设计为原型,创意组合成各种各样的视觉图案,它可以是跳动的字节,是一扇时空之门,是一幅水墨丹青,是一包美味的薯条,是一场热血沸腾的音乐会等等.......
 

通过这支变化万千的视频,展示了字节跳动“多元兼容”的企业文化,传递出字节跳动包容差异,尊重不同的价值理念,告诉年轻人生而不同,就要敢于不同,欣赏年轻人独特的创新活力。

 

 

字节跳动还发布了一支招聘广告,通过5个短片,饶有趣味地嘲讽了公司里存在汇报程序繁琐、画大饼、看老板眼色行事、办事形式化等不良现象。

 

借此突出字节跳动没有条条框框限制,平等自由交流的大平台优势,邀请有才华的毕业生加入字节跳动,实现飞速成长。
 

 

 

 

3

腾讯

 

众所周知,鹅厂腾讯的招聘广告画风一向清奇。今年,腾讯依然延续了无厘头的风格。

 

通过“头疼”与“投腾”的谐音关联,演绎了四个浮夸的小剧场,呼吁毕业生避免头疼,请快投腾,缓解毕业生择业时全家焦虑的情绪,从侧面衬托了腾讯能为家人提供安心的信赖,大厂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腾讯还仿照了新闻联播的方式,滚动播报公司招聘工作的进展和情况,让毕业生充分了解腾讯招聘资讯,尽快把握时机投递简历。
 

 

不得不说,鹅厂还是那个鹅厂,招聘广告也能玩出新花样!

 

4

快手

 

快手发布校园招聘宣传片《一份创造幸福感的工作》,聚焦四位员工的视角,讲述普通人在快手工作所带来的幸福感,即使平凡,也能为世界带来改变的力量。

 

 

他们有的喜欢在旅行中独步跋涉,有的用不同寻常的音乐课堂传授知识,有的用热爱传承变脸文化......

 

 

快手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用员工的故事衬托快手的包容性,贴合了快手「拥抱每一种生活」的全新品牌主张,表达「加入快手,未来在手」的招聘宣言。

 

5

百度

 

据数据显示,百度在2021年校招中,扩招百分之四十,这种对人才的渴望同样体现在百度的招聘广告里。
 

 

百度通过幽默搞笑的方式,揭秘了每一种职业选择背后的故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表达了百度对应聘者的技能要求,以及企业对未来产品完善的愿景。

 

虽然形式搞怪,但能有效缓解毕业生找工作的紧张心情,收获会心一笑的效果。趣味social的文案符合年轻人的兴趣喜好,非常接地气,体现出百度招聘的诚意满满。

 

 

6

滴滴

 

滴滴的校招广告,不仅停留在个人的价值追求层面,更多的是在传递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大方向上。

 

在短片中,滴滴展现了高科技成果,表达了科技的使命,是让出行变得更加有温度;积极开拓国际业务,是为了把轻松的出行方式普及到更多人的生活中;不断升级产品策略,为用户建立出行安全感,守护每一户家庭.......
 

 

滴滴借此片告诉毕业生,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滴滴平台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改变世界,创造更好的社会。

 

7

苏宁 

 

苏宁校招宣传片《宁聚新生力量》,以先抑后扬的方式,诉说了张扬个性,追求潮流的新生代在职业选择上不被世俗理解的偏见,遭受家人质疑的现状。

 

 

苏宁洞察到当代年轻人的求职痛点,成立“职场新势力”,尊重新生力量,鼓励年轻一代活出自己,坚持初心,用自己的热爱成就一番事业,传达了暖心的品牌关怀。

 

8

结语

 

纵观这些品牌的招聘广告,有的鼓励追求个人价值,有的从社会大爱角度出发,有的挖掘年轻人内心的失意,有的沙雕搞怪无厘头......

 

虽然风格不一,但都表达了对后浪的认可和期待,点燃对未来的信心。

 

或许这就是,广告改变人心的力量所在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