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顶尖文案TOPYS:一想到上班就食欲不振?小栗旬的吃播治愈你!

2020-10-09名家专栏
F4时期的花美男、痞帅痞帅的小混混,落拓不羁的帅大叔……小栗旬,这位能破次元壁的男神在演艺生涯中为我们奉上了无数深入人心的银幕形象。

F4时期的花美男、痞帅痞帅的小混混,落拓不羁的帅大叔……小栗旬,这位能破次元壁的男神在演艺生涯中为我们奉上了无数深入人心的银幕形象。

 

不过他还有一个角色你也许不知道:全能厨神、居家好大哥,一个永远带着亲切温暖的微笑、吃东西超有幸福感,辗转于厨房和餐台的男人,实力演绎什么叫“会做饭的男人最性感”,而且,一演就是12年。

 

哎,先别急着翻栗子的片单,这个形象出自日本经典调味料品牌味之素(味の素)的广告。

 

味之素是日本的一家食品制造商,成立于1925年,秉持“Eat well, live well”的理念,以味精和各类增味剂为主打产品,帮助人们轻松获取一餐美味,而其中最重要的产品,就是「ほんだし」。

 

 

简单来说,就是一种以海味为基调的浓汤宝,这种调味料利用当地采摘的时令蔬菜原料,还原传统味道的同时,增加了鲜味与独特的风味。

 

它诞生于1970年,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不夸张的说,它对日本人的厨房来说,堪称一款革命性产品。

 

栗子最初成为味之素代言人时是在2008年,那时的他年方25,正是最年轻貌美的时候。在这个时期的广告中,他下厨认真、吃饭香甜,娴熟的切菜手法和用餐时沉醉的表情都相当有说服力,足以让人们感受到ほんだし带来的简单与美味。

 

 

自此,栗子在味之素吃播的道路上走的越来越远,他先后尝试了电饭煲、小煮锅,菜式也变得丰富(有的甚至还可以当作快手菜教程看),但始终不变的是,他的吃相永远那么香。倒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味之素一直选他作为代言人——哪个食品广告不想要这样看了就有食欲的吃播环节呢。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时的少年逐渐成长,“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栗子开始成为照顾家人的暖心大哥。15年,味之素的“吃播大家族”中加入了“妹妹”杉咲花。

 

 

变得沉稳的栗子有了大哥的模样,餐桌上也多了一个人来示范ほんだし的美味。

 

 

“啊,是妈妈的味道,把剩下的全部蔬菜都放在一起。”妹妹看着大哥的手艺流露出了怀念的神情。在这时,味之素的ほんだし广告已经不再仅仅强调“美味”与“方便”,开始味道与情感之间的关联。

 

 

今年,是ほんだし诞生的5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日本厨房中的重要产品,10月2日发布的新广告中,演员神木隆之介作为“弟弟”,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

 

广告的第一幕和当年妹妹的加入一样,弟弟俏皮地把脑袋探进来。

 

 
然后镜头转移到正悠闲躺在沙发上的妹妹,用各自惊讶的神情,表现出这是三个兄弟姐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一次意外团聚,让“味之素家庭宇宙”进一步扩大。

 

 
栗子作为温柔的大哥,一边埋怨弟弟妹妹,看起来超级嫌弃,一边又无法抵御两人联合卖萌喊饿的模样,着手准备饭菜。
 

 
三个人烧开水、切蔬菜,回忆起童年时烹饪的故事,同时使用ほんだし让汤汁浓郁可口。餐桌上兄弟姐妹愉快的交流,仿佛欢乐的时光将一直延续。
 

 
虽然只是广告,但小栗旬的“味之素”12年历程,颇似日剧的平淡又意味深长,让每一个观看广告的人都能感受到ほんだし调味汁带来绵延的欢乐、润物细无声的家庭温暖。
 
正如我们每个普通人,在想到“童年味道”时,都会有微笑爬上嘴角。味之素煞费苦心,让ほんだし从“让食物变好吃”的普通调料,成为“能够调出记忆中味道”的重要道具——这种味道世代相传,遍及全日本,它体现出传统的烹饪智慧,也展现出美食的力量。
 
热气腾腾的香气变为了一种有实感的感情纽带,轻易让人产生共情。在这片香气氤氲中,似乎能看到亲爱的家人在厨房忙忙碌碌,只是为了看到我们脸上的微笑。
 
再想想,那个忙碌的身影是栗子,是不是就更完美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